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人下车后蹊跷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3:4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肖玉实习生余立伟)路遇塌方,长途车停下等待。等候过程中,75岁的老人不知何时下车,一去不回。多天后,老人的家属在距离停车地20公里之外,找到了老人的尸体。蹊跷的是,老人竟是坠桥而死。

  老人途中失踪

  7月8日下午,75岁的宋友光带着12岁的孙子,从潼南坐上长途汽车,前往云南昆明看望大儿子。然而,11日下午2点多,老人的小儿子宋光金却接到昆明大哥的电话:父亲在坐长途汽车途中失踪了。

  原来,7月9日,宋友光爷孙俩坐的车在路上遇到塌方,只得停在云南省水富县两碗乡,等待交通恢复。老人中途什么时候下的车,驾驶员称不清楚,直到10日上午恢复通车,车上的孙子才对驾驶员说:下车的爷爷整晚没有回来。

  驾驶员四处寻找无果,于当日上午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由于车辆所在路段随时可能发生危险,派出所叫长途客车先离开。

  儿子千里寻爹

  得知消息后,宋友光的小儿子宋光金坐上了开往水富县的汽车,开始了千里寻父路。从父亲下车处起,宋光金边走边散发寻人启事。直到14日中午,小宋在火车站一个“豆花饭餐厅”贴寻人启事时,老板娘陈某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9日下午四五点时,一位剃光头的老人花1块钱在这里吃了豆花饭。当时老人曾说是把车坐掉了。而这里离停车地约3公里。

  桥下发现老父

  当天下午,小宋在滩头新区坐摩的时,意外地从摩的师傅口中得到了父亲的下落:10日上午9点,与水富县相邻的盐津县串丝乡发现一具男尸,极有可能是小宋的父亲。

  很快,当地派出所向小宋证实,其父因为坠桥,死在了串丝乡“六米桥”桥下,身上有车票和39.1元钱。因为电话联系失误,派出所没能找到死者家属,已将其就地掩埋了。尸体发现地离停车地约20公里。父亲的死讯让小宋悲痛万分。

  谁对老人之死负责?

  宋友光为什么会走到20公里外的六米桥,又为什么会坠桥而死,真相至今不明不白。但小宋提出:从父亲下车到驾驶员报案,已经过了10多个小时,驾驶员竟对坐在前排的父亲的失踪浑然不知,这应该不该负责任?小宋一家一直没得到答复。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重庆长途汽车运输公司潼南分公司所在地———潼南车站了解情况。涉及的车辆驾驶员不在,但他已向车站提交了一份书面说明:“停车后,驾驶员曾提醒旅客不要走远了,因为车随时会开。其孙子曾提到爷爷下车时,他拉都拉不住。”

  车站副经理及客运科、保卫科有关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云南公司与潼南公司签订的有关《进站参与协议》约定,车站的责任只限于车离站之前,从出站后到目的地所有责任由承运车辆负责。宋友光乘坐的是云南籍客车,且其是在站外买的票。是否存在事故责任应由云南方面负责处理,车站有义务协助处理。

  潼南车站昨日已明确表示,将尽快协调处理此事故。

  本报记者肖玉实习生余立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