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酗酒狂徒踢断民警肋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3:46 重庆晨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鞠芝勤林祺实习生杨琴黄梅)昨天深夜,一群在小区酗酒扰民的年轻人,不听110民警劝阻,反而疯狂袭警,民警邱展鹏左肋骨被打断,多处软组织受伤。

  昨天在病房中,有20多年警龄的母亲邱萍抱着满身是血的儿子说:“儿子,你为妈争了光,你是我一生的光荣和骄傲!”在场自发前来慰问的20多名不知名的市民,眼泪夺眶而出。

  酗酒狂徒围住保安

  据金帝花园一保安介绍,昨天凌晨,十几个年轻人在金帝花园内的亭子里喝酒划拳,大声喧哗。小区保安上前制止,希望他们不要打扰居民休息。但这些年轻人不但不听劝,反而破口大骂,将两个保安围住,不准他们离开。

  保安控制不住局面,便拨打110报警。接警后邱展鹏和另外一名民警立即出警,驱车前往。

  三人狂殴出警巡警

  到了金帝花园,邱展鹏和同事分头寻找群众说的那个地点。邱展鹏首先发现酗酒的人,便走向前客气招呼他们:“你们喝酒还是小声些,别人都报警了。”其中有一个回答:“管你屁事!”

  邱展鹏见他们没有收敛之意,正色说道:“我是警察,就有责任保一方安宁,你们还是不要太吵。”他刚说完,有三个人立即围了上来。

  “警察有啥子了不起,老子是洋河二村一条蛇,凶得不得了。”一个恶男冲到邱展鹏的面前挑衅,另外两人用啤酒瓶攻击邱展鹏的后脑。之后,其中一人用脚猛踢倒在地上的邱展鹏的胸部和头部,邱展鹏的肋骨当场被踢断。

  但浑身是血的邱展鹏仍咬牙爬起来,紧紧将一黑衣男子的手拽住。

  鲜血渗透民警警服

  三四分钟后,增援民警赶来。黑衣男子当场被抓。另外三个恶徒在逃窜中被擒获。

  战友们迅速将邱展鹏送往324医院抢救,此时他的警服已被扯成条块,渗透鲜血。整个人也意识模糊。经诊断,邱展鹏的左肋骨被踢断,全身软组织挫伤达23处。肩上的伤口就缝了10余针。

  医生告诉说,邱展鹏需要一个复杂而长期的过程才可能恢复。

  老刑警育出好样儿

  “看到儿子伤成这个样子,我这当妈的心里在流血呀。”邱展鹏的妈妈邱萍看着儿子哭了。“20年了,我和儿子相依为命(邱父母离异),儿子是我唯一的寄托与希望,他没有让我失望。”

  邱展鹏说:“一直以来,我都觉得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她从事的是一份光荣而神圣的职业。能够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是我从小的愿望,母亲是我崇拜的对象。”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