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主城医院垃圾6天没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3:46 重庆晨报

  原因是负责运输处理这些垃圾的公司出路被拦断,有关部门正在协调本报讯(记者卢梦曦)医疗垃圾已经6天没人接手了,数十吨垃圾让我市主城区各家医院感到很苦恼。据悉,在此之前,这些医疗垃圾都是由有关部门指定的北碚同兴医疗垃圾处理公司负责运输、处理的。

  那么同兴公司何时才能把这些垃圾运走呢?记者昨日采访的结果是:目前尚无具体时
间表。

  医院直喊受不了

  昨天上午,记者在重医附二院和市计生医院看到,桶装的医疗垃圾堆集如山。在重医附二院垃圾房里,就连平时临时使用的垃圾周转箱,现在都成了固定的垃圾堆放箱。该医院总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个星期四开始,就见不到医疗垃圾车到来,备用的几十个周转箱都快要用完了。更让人担心的是,夏日气温较高,医疗垃圾长时间堆放在医院,对环境十分不利。

  记者了解到,在主城区,许多医院都有着与重医附二院和市计生医院相似的遭遇。

  有关部门紧急协调

  记者随后紧急联线同兴医疗垃圾处理公司。谈及医疗垃圾无法及时处理时,该公司有关负责人也很无奈。他表示,公司其实很希望尽快到医院去处理这些堆积如山的垃圾,但由于进出公司的公路因纠纷被拦断,所以垃圾车无法出行。该负责人称,他们已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了此事。

  下午,记者从北碚区环保局了解到,市政府工作人员和环保部门的人员将赶赴同兴公司进行现场协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