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盖窨井到处设陷阱 欢迎市民提供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3:46 重庆晨报

  本报热线966966报道(记者谭遥杜海见习记者封璟李明实习生赵立荣)前天下午3点,巴南区一13岁男孩在打完篮球回家时,一脚踩空,掉入了深8米的无盖窨井中溺亡(见本报昨日17版)。悲剧,让我们不得不再次关注窨井盖。

  记者昨日走访了许多部门,发现分布在市区内的窨井盖有14万之多,情况不容乐观。

  全城有14万窨井盖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电信公司、自来水公司、市政部门,它们都是遍布在城市中无数井盖的“大管家”———电信公司有近5万个(包括区县在内,有8万余个)、自来水公司有1.5万个,市政有1万来个……加起来分布在主城区的井盖数量有14万个以上。

  无盖窨井到处设陷

  面对如此庞大的一个数字,如何管理成了各个窨井盖“主人”的首要问题。

  记者近日做了一个小调查,结果令人瞠目结舌:井口至杨公桥地段无盖窨井7个;小龙坎新街无盖下水道口4处;南开商业街入口处一无盖窨井成了垃圾坑,碎砖块、废纸团、烟头等几乎把这个窨井填满;天陈路火车北站附近,7个水泥盖板中有5个残破不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本报热线全城关注

  重庆电信安保部刘主任告诉记者,从今年1月至现在,电信公司共有178个窨井盖被损或被偷,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20%%。其中,九龙坡区和渝北区情况最为严重。

  记者了解到,“无盖之井”的形成主要有人为盗窃、重车碾压、施工损坏三种原因。随着防盗井盖、复合材料井盖的推广,窨井盖被盗现象有所改观,但车辆、施工的损坏则无法避免。

  从即日起,本报开辟“966966全城关注”专栏,对窨井盖集中关注,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加、提供建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