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豆粕期货增加交割月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0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据新华社大连8月8日专电(傅兴宇)大连商品交易所近日发出通知,将豆粕期货合约的交割月份由原来的1、3、5、8、9、11月修改为1、3、5、7、8、9、11、12月,即将原来的6个交割月份增加为8个,以满足豆粕期货市场发展的客观需求。此次增加豆粕期货7月、12月合约,可以较好满足榨油企业在春节、中秋节及国庆节前后大豆加工旺季的套期保值需求,同时对养殖行业也有相应好处。

  据大连商品交易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市场调查显示,修改前的豆粕期货合约在交割月份设置方面不够均匀,5月、8月合约交割区间相对较大,不便于豆粕现货企业的套期保值操作以及豆粕期货市场功能的发挥。豆粕期货交易的日趋活跃、厂库交割方式的引入、期转现交割制度的实施,以及豆粕现货市场的快速发展与变化,及时增加豆粕期货合约很有必要。

  来自中国期货业协会的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豆粕期货合约成交3825万手,成交金额达10057亿元,同比增长57.7%和41%。在成交量方面占全国期货品种总成交量的25%,位居各品种第一位,从而带动了大连期货交易量在全国的份额达到62%。

  业内人士分析,豆粕期货之所以成交量大,原因之一是多年来能够依照现货市场的要求,不断完善豆粕期货交易、交割制度。自2000年7月豆粕期货上市以来,大连商品交易所先后对豆粕期货合约、交易和交割规则等进行过13次修改,推动豆粕期货的全面活跃。(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