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收益落袋为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0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近日,根据晨星评级显示,成立运作满1年的29支配置型基金,最近1年以来平均总回报率为-3.04%,业绩波动幅度平均高达13.6%,而同期上证指数振幅超过30%。可见,股市的高波动性导致基金业绩高波动,使得投资人获利很不稳定。

  作为新兴市场,我国股市高波动特性非常显著,加上目前市场缺乏做空工具,基金业绩受市场波动影响非常大。最近1年来,上证指数从1400点上方下跌至1100点左右,6月初甚
至曾一度跌破千点大关,导致基金业绩纷纷下滑,股票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总回报率多为负值。

  针对此类情况,正在农业银行及相关券商网点发行的新世纪优选分红基金推出了“强制分红”办法。当基金已实现收益比例超过定期存款利率(一年定存税前利率2.25%)的两倍时,10个交易日内必须实施分红,每次分红比例不低于可分配收益的80%。这种强制性分红策略,可以帮助投资人锁定收益,以抵抗股市高波动性带来的收益回吐风险,符合目前市场情况下投资人“落袋为安”的普遍心理。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采取类似分红策略的产品还有实施“到点分红”的华夏回报基金,该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且其业绩情况较为稳定,波动明显小于同类基金。

  作者:尚征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