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取悦普通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0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易方达月月收益中短期债券投资基金(简称易方达月月收益基金)开始面向市场发售。这是一支主要投资于中短期债券的固定收益类基金新品,结合了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基金的部分优点,其预期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基金,而安全性又高于传统的债券基金。业内人士认为,该基金有望成为货币市场基金的“升级版”。

  据介绍,易方达月月收益基金有着其深刻洞察市场的设计背景。其一,近年来A股市场
持续低迷,市场对低风险理财产品的需求十分强烈;其二,目前货币市场基金持续热销,具有流动性高、本金安全性好等特点,但其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水平已回落至2%左右;其三,央行有意推动债券市场的发展。鉴于此,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因时制宜推出这支固定收益类基金,希望能够满足追求低风险、稳定收益、高流动性的普通投资者需求。

  业内人士评价,与货币市场基金相比,易方达月月收益基金将不受货币市场基金在组合期限和融资杠杆方面的限制,投资品种平均剩余期限更长,投资品种更加多样化,收益率比货币市场基金高,更有吸引力。同时免认购、申购和赎回费用,也间接提高了这个固定收益类基金的收益率。在“收益高一些”的同时,该基金还具有“风险低一点”的特点。与目前市场上可投资股票和可转债的债券基金不同,该基金完全不投资股票和可转债,规避了股票市场和可转债市场大幅波动引发的风险,因此风险应该小于目前市场上已有的债券基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易方达的这支新基金个性十分鲜明,是一种不同于货币市场基金和传统债券基金的创新基金品种。对于易方达基金管理公司而言,这支新基金的诞生还具有更多的意义。目前,易方达旗下已拥有5支开放式基金,涵盖股票型基金、配置型基金、指数型基金、货币市场基金等,而这支正在发售的新基金将成为易方达旗下的第六支开放式基金,将完善易方达的产品线,为投资者提供多样化的选择,更好地满足普通投资者的需求。

  作者:钟 振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