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埃及称伦敦爆炸案嫌疑人纳沙尔获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18 东北新闻网

  埃及内政部9日发表声明说,埃及调查人员已经确认,上个月在开罗被拘禁的伦敦爆炸案嫌疑人马吉迪·纳沙尔实际上与爆炸事件没有关系,纳沙尔已于当天获释。

  声明说,埃及调查人员发现,没有任何证据显示纳沙尔与7月7日在伦敦发生的恐怖袭击有关,也没有证据可以说明他与“基地”组织有联系,所以埃及警方决定释放他。

  纳沙尔的家人当天也向媒体证实,纳沙尔已经返回他位于开罗郊外的家中。

  纳沙尔现年33岁,家住开罗郊外马阿迪地区的巴塞廷区。他于1994年在开罗大学获得学士学位后在埃及国家研究中心担任研究员,2000年前往英国的利兹大学并在今年年初获得博士学位。

  7月7日,伦敦地铁和一辆公交车发生连环爆炸,造成56人死亡,近千人受伤。据报道,英国警方当时怀疑,纳沙尔很有可能就是爆炸事件中自杀性袭击者所使用炸弹的制造者,并要求埃方对他进行调查。(完)(新华网明金维 杨文静) [编辑: 侯志强](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