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男子因“姐弟恋”连伤3命 外逃不成自杀拒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18 东北新闻网

  邂逅引发致命“姐弟恋”

  安忠福和被害人朱某相识在一年前。据安忠福的一个同学向警方介绍,当时安忠福在离家不远处看到一个女子坐在路边哭泣,上前询问怎么回事,这个女子就是朱某。朱某告诉安忠福,自己16岁的儿子初中毕业后哪儿也没考上,安说我帮你办吧。结果真的把朱某的儿子刘某办到了本溪某技校上学。此后二人开始来往,并一步步成了“情人”。然而,1962年
出生的朱某比安忠福大了将近8岁,这起“姐弟恋”中感情的成分究竟有多少,谁也说不清。

  据警方介绍,朱某在丈夫10年前死亡时得到一笔赔偿金,并且朱某自己做买卖,家中有一定积蓄。安忠福曾对人说过要做废钢买卖,让朱某给自己准备20万元。

  遗书透露杀人预谋

  8月1日零时许,安忠福与朱某在朱某家发生口角并厮打,朱某的儿子刘某没有报警,却打电话给自己的同学姚某要求帮忙。之后安忠福掏刀将朱某和刘某刺死,又把前来劝架的邻家56岁老太梁某刺倒。刘某的同学姚某和安某赶到现场后,安某又被安忠福用刀刺死,姚某侥幸逃脱,安忠福畏罪潜逃。(辽沈晚报金松) [编辑: 钱文胜]1

  警方在搜查安忠福住所时发现了一封其写给父母的遗书,大致内容是说离婚后生活得太艰难了,什么事也干不成,要父母照顾好他5岁的儿子,他在九泉之下也就瞑目了。警方透露,根据遗书的署名“不孝子安忠福”和“2005年7月27日绝笔”字样,可以认定安忠福杀人是早有预谋的。

  民警武警大搜山

  案发后,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督办案件,公安部将安忠福列为B级逃犯,本溪市成立专案指挥部,抓捕工作迅速展开。8月1日1时58分,安忠福的一个亲属举报安曾给其打电话说:“你给我点钱,我杀人了,在高台子奚堡岔道口等你。”考虑到安忠福曾在明山区高台子镇奚堡、塔峪两村附近山上放羊7年,对当地山林地形十分熟悉,警方认为安忠福极有可能在当地藏身,马上调集警犬封锁道口,并组织120名警力对奚堡村、东高堡村和安忠福家祖坟所在地的周围山地展开搜捕。

  8月4日又有2人举报安忠福行踪,专案指挥部据此确定,安忠福就藏在奚堡、塔峪两村周边的山林中。8月5日5时,指挥部抽调本溪市平山、明山、溪湖、溪钢、本溪满族自治县5个公安分局及市公安局机关1500名公安民警和130名武警,请来当地200名熟悉山林情况的村民做向导,呈扇面形由高台子镇向本溪满族自治县高官乡方向展开大规模搜山,警方荷枪实弹,穿越杂草、树林,查看草丛、山洞,警方说:“方圆近20平方公里内没有漏过一草一木。”

  按照指挥部的设想,如此大规模的搜山,即使抓不到安忠福,也能把他从山里“挤”出来,而身上没钱的安忠福要想外逃,就必然要和外界联系。

  外逃不成自杀身亡

  这一招果然生效。8月6日5时许,指挥部接到安忠福一个朋友报告,安忠福在沈丹高速公路张其寨路段等其送钱。

  指挥部马上调集警力部署包围,并由明山公安分局副局长李贵华带领明山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赵宝冰、探长张建军先期前往侦查地形。据李贵华介绍,在高速公路张其寨段一座路桥上方的树林里有一段偏墙,他们发现有一个身穿绿色上衣的人隐藏在墙后,判断可能就是安忠福,当即向指挥部报告,得到“条件成熟、伺机抓捕”的指示。因为安忠福所处地点视野开阔、便于逃跑,李贵华派赵宝冰和张建军从后侧迂回,自己埋伏在前。

  当赵宝冰二人出现在安忠福的面前时,安忠福掏出单刃匕首,赵宝冰果断鸣枪示警,安忠福转身逃走,并把匕首接连刺向自己胸腹部,赵宝冰二人追上后将其抓获。尽管警方马上和120急救中心联系,但安忠福还是因伤势过重死亡。

  据本溪市公安局介绍,在此案侦破过程中,他们先后调动警力近2000人次,出动警犬10条,走访调查安忠福的亲属56人、外地战友30人、本地战友64人、其他朋友和邻居45人,是近10年来动用警力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侦破搜捕行动。(辽沈晚报金松) [编辑: 钱文胜]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