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2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市委在长沙县暮云镇召开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工作座谈会,对全市乡镇如何进一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部署和安排。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强调,要将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乡镇工作总的抓手,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实际问题。

  座谈会由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顺初主持,省委巡回检查组组长匡代科,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范小新,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李亿龙,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杨光荣出席会议。长、望、浏、宁四县(市)分别汇报了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暮云镇和望城县高塘岭镇、浏阳市镇头镇、宁乡县大屯营乡分别介绍经验。

  四县(市)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单位共2355个,基层党组织1772个,党员35900名。自市委7月1日召开动员大会后,四县(市)分别于7月6日前召开了动员大会,对活动进行了部署。目前,参加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乡镇及所辖单位,按照市委关于第二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总体步骤要求,基本完成了思想动员、学习培训工作,90%以上的单位进入了先进性具体要求大讨论环节。

  梅克保总结了前段全市乡镇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基本情况,分析了乡镇开展先进性教育的主要特点,并提出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着重就下阶段如何进一步推进乡镇先进性教育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指导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宣传。要消除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克服畏难、厌烦情绪和无为思想;要结合行业特点和岗位特征,认真开展党员先进性标准的讨论;要注重特色,利用长沙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开展学先烈、学先进的活动,开展不同形式的主题活动,在高标准、严要求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开展有特色、有创新的自选动作;要加强正面宣传,保持浓厚的先进性教育氛围。二要进一步结合实际,注重实效。要认真查找问题,着力解决问题,乡镇要突出解决观念不新、发展不快、作风不实、能力不强等方面的问题;要边学边整边改;要有一颗为基层服务、为群众办事的心,联系实际办实事办好事。三要进一步统筹兼顾,分类指导。要重点围绕机关如何服务基层、部门如何服务群众这一主题,提出切实可行的便民利民措施;要坚持两手抓,既要抓先进性教育,又要通过抓先进性教育工作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要注意创新,研究新经济组织中党员先进性教育怎么抓、困难群体和离退休党员先进性教育怎么抓等方面的问题。四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培养典型。各级领导是先进性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尽职尽责;各级督查组要加强督查指导;要发现和培养典型,做到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对典型的宣传不要人为拔高,要实事求是。

  匡代科肯定了长沙第二批先进性教育工作,认为前段工作领导重视,工作扎实,进展顺利,效果良好,长沙在注重分类指导、注重探索创新、注重处理工学矛盾、注重领导带头示范等方面创造了经验。后阶段要抓住工作重点,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认真开展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大讨论;以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边学边改。

  作者:胡建红 程赛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