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友阿将兼并长沙机床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25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梅克保等到湖南友谊阿波罗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就友谊阿波罗承债式兼并长沙机床厂专题调研。他要求各部门加强服务,把友谊阿波罗兼并长沙机床厂作为本部门自己的工作,特事特办,特事快办。

  据悉,友谊阿波罗承债式兼并长沙机床厂已经市有关部门多次论证。目前,长沙机床厂的财务审计、土地规划调整、不良资产核销的申报、资产预评估、改制成本费用的提留测
算审批等工作已经完成;内欠债务已清理、造册,部分进入公示。双方为兼并后大力发展机床产业,共同组团参加“北京国际机床博览会”作了充分准备。兼并成功后,友谊阿波罗将投入1.5亿元对兼并后的企业进行全面改造,用1-2年时间将工厂整体搬迁到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将工厂建设成具有世界先进技术水平的机床制造企业。

  在听取友谊阿波罗股份有限公司和长沙机床厂负责人汇报后,市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纷纷就兼并的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和意见。

  梅克保指出,友谊阿波罗是长沙的一大品牌,多元发展的思路有利于企业更快更好地发展。长沙机床厂已有90多年的历史,但目前步履维艰,惟一出路是改革改制,积极主动寻找合作伙伴,靠大做强。承债式兼并,这是一件好事。一是积极支持改制。要依法依政策妥善安置职工,妥善处理债务,积极组织改制成本。二是千方百计做大做强。兼并后,要加强国际合作,敢于走出去,引进战略投资者。要加快新厂建设,长沙高新区要积极支持,优质服务;企业要做好规划,选好项目,按国际一流企业运作。要注重引进和培养人才,提高研发能力。三是切实加强协调服务。以市国资委牵头加强总协调;坚持土地依法合规公开出让;严格审核各项债务。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小明,副市长刘晓明和长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罗社辉参加调研。

  作者:程放军 盛磊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