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星城楷模 耀眼星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26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郑培民、吴子桂、武警望城县中队这些星城楷模的名字感动、激励着每一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中,榜样们的一言一行都折射出一种精神,让我们从他们的点滴言语里感受榜样的崇高。

  郑培民: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

  要做一个合格的领导干部,就应努力做到胸怀宽广,办事公道正派,大事不糊涂。“屁股”上要干净,不感情用事,要努力办实事,要勤奋学习。力求在实践中切实做到大浪淘沙,警钟长鸣,牢记宗旨,永葆本色。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官先做人,万事民为先。

  人才是压出来的,高效率是严出来的。没有压力,不挑担子,马马虎虎,是干不成大事的。

  学习要老老实实,循序渐进;着眼需要,突出重点;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借鉴别人,是为了提高自己。

  吴子桂:无职无权也能当好共产党员

  争当一个先进的无职无权的共产党员,一是要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二是当好党和政府政策的协调员;三是当好党的通讯员;四是关心弱势群体,为党做点群众工作;五是当好共产党员家庭的家长。

  作为共产党员,只要入党动机纯洁,他就会不计得失地为党工作;只要心中承认自己还是一个党员,他就不管有职无职、有权无权,都会主动地为党工作;只要是对党、对国家、对民族有利的事,他都会主动、乐意地去做。无论在哪个年代,哪个历史时期,他都会为实现党的最高理想而奋斗。这样的党员也就是保持了先进性,发扬了先进性。即使无职无权,也能当好一个共产党员。

  武警望城县中队:做雷锋式的好战士

  在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条件下,既要讲报酬、讲等价交换,也要讲奉献精神。无论历史条件怎么变,雷锋公而忘私的精神不能丢,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能变。

  雷锋事迹深深感染了我们,激励我们立志走雷锋成长的道路,做雷锋式的好战士。

  作者:舒薇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