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2人生还希望非常渺茫(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2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102人生还希望非常渺茫(图)
  8月8日,在广东省兴宁市大兴煤矿矿工宿舍,被困矿工的家属悲伤万分。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广州兴宁8月8日电(记者王攀)记者8日凌晨从广东省兴宁市黄槐镇大兴煤矿透水事故抢险指挥部了解到,到4时为止,该煤矿一号矿井水位仍在缓慢上涨,除4人成功逃出、其中一人受伤住院外,仍有102人被困井下,抢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李毅中已经抵达事故现场指导事故抢救和调查处理工作。

  井内积水短时间难以排空

  被困的102名矿工中约有20名是本地人,其余来自江西、湖南等地。测算表明,矿井内存水量可能在1500万立方米到2000万立方米之间,目前积水仍以每小时50厘米的速度上涨,想在短时间内排空积水的可能性比较小,102名矿工生还希望非常渺茫。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英说,目前仍在通过家属、矿井工作人员进一步核对确认井下人员身份。记者在现场看到,抢救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之中。来自周边地区的多支抢险队伍已经投入了工作,目前已经有2台水泵开始抽水,还有3台水泵在安装过程中。

  黑心矿主严重违规经营

  8月7日13时30分左右,大兴煤矿发生透水事故。据现场人员事后报告,当时地面接到井下电话通知“井下突然喷水”,随后电话中断,地面与井下失去了联系。当时正在水平面26米处工作的3名人员逃出,1人被水流冲出受伤,被送往医院抢救。

  调查显示,该起事故完全是由黑心矿主造成的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首先,该矿山“证照不齐”,缺少工商营业执照、国土资源部门的采矿许可证等必备证照,属于典型的违法经营;其次,该矿山在7月14日兴宁罗岗镇发生一起煤矿透水事故、省政府要求当地煤矿全部停业整顿的情况下,仍严重违规经营,多名工人及其家属向调查组反映指出,矿山在7月14日后并没有完全停产,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目前已有大兴煤矿上级总公司副董事长、大兴煤矿董事长和技术总监三人被控制,其余煤矿负责人正在缉拿过程之中。(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