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福州闹市区公汽爆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3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福州闹市区公汽爆炸(组图)
爆炸发生后,有关部门派员紧急救护车内伤员。

福州闹市区公汽爆炸(组图)
被炸的公共汽车。

福州闹市区公汽爆炸(组图)
爆炸现场一个女孩惊恐的眼睛。

  新华社福州8月8日电(记者沈汝发来建强)8日14时30分左右,福州市5路公共汽车由东向西行驶至福州闹市中心东街口附近,发生爆炸。据在现场调查的福州市公安局有关人员说,爆炸造成1人死亡,31人受伤,目前伤者已全部得到妥善救治。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爆炸的公交车所有玻璃都被震碎,公交车后面一家店面的所有玻璃也被震碎。

  警方介绍,这起案件系自杀性爆炸案件。爆炸发生在车辆右前方第二个座位。制造爆炸的犯罪嫌疑人初步判定为古田县一肺癌患者。爆炸物为土制炸药。

  逃生者描述:

  车子刚停下 炸弹就响了

  本报福州讯据福州当地媒体记者报道,昨日下午14时30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闽AY2512的5路公交车由福州火车站开往西客站的途中,至福州闹市区东街口附近时发生爆炸。爆炸造成1人当场死亡,死者系制造爆炸的嫌疑人;31人受伤,其中5人重伤,3人生命垂危。警方初步确定系癌症患者自杀所为。

  从该公交车上下车幸免于难的侯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车上坐满了乘客。车行至旗汛口车站(案发地点东街口车站离旗汛口车站只有一站的距离)时,有男子带着一个塑料桶上车,在炸弹爆炸前,车上的乘客已经发现该乘客(事后证实为犯罪嫌疑人)携带的塑料桶冒起了烟,大家很害怕炸了起来,赶紧叫司机停车,车子刚一停下,炸弹就爆炸了。在省立医院急救室接受治疗的小王告诉记者,该男子系中途上车,爆炸前听见该男子不停地嘀咕着什么,并对周围的人说“没事的,不会爆炸”等话语。

  事后根据警方的了解,爆炸发生在车辆右前方第二个座位,制造爆炸的犯罪嫌疑人初步判定为福建省古田县一名叫黄茂金的42岁农民,患有肺癌晚期,塑料桶内的爆炸物为土制炸药。

  案发后,福建省和福州市的领导赶到现场组织救治伤员、案件侦破和善后处理工作。福州市公安局组织刑侦、交巡警、消防等部门迅速开展现场勘查和查访工作。(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