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出入城有“向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3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昨日,外地的黄先生驾车从株洲到长沙黄花机场。行驶途中一块标志牌上明确地指出到黄花机场可走机场高速。黄先生照提示行走后,果然发现这条路比以前所走的长永高速要便捷快速许多。记者了解到,从8月7日起,长沙交警部门设置、调整的出入城方向性指路牌全部到位,给司机提供了最便捷的路径,解决了出入城难的问题。

  黄先生对记者说,以前送朋友到黄花机场,总会选择自己熟悉的长永高速公路,但这
次他根据标志牌的提示走距离相对较近机场高速公路,节省了不少时间。他还说,以前到了二环线的出入城口就分不清东南西北了,现在立交桥上都设置了指示东南西北的方位牌,指路牌的完善和调整,让外地旅客不再绕远路和迷失方向了。

  长沙市民蒋先生也表示,由于立交桥匝道比较复杂,有时连长沙市民都分不清方向,外地的驾驶员就更容易走错或者是走过了头。而环线一旦走错,再调头必须到下一座立交桥,很多司机甚至就在路上违章调头。这样既浪费了很多时间,又不安全。现在交警部门在立交桥匝道上设置了“车辆调头,请走立交桥上”等提示语,解决了司机们头疼的问题。

  据介绍,交警部门于7月初开始逐步完善道路交通语言,在长常高速岳麓收费站至四方坪、四方坪至新中路立交桥、新中路立交桥至猴子石大桥沿线的出入城口设置、调整了130余套出入城方向性指路牌,解决了以前指路标志无连续性的缺点。此外,交警部门还对二环线沿线的11座立交桥设置了方位牌,方便了市民的出行。

  作者:徐媛 石琼

  (来源:长沙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