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别让长城沦为撒欢道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长城协会证实:大群中外青年在长城通宵派对酗酒狂欢

  记者昨日从中国长城协会证实,日前流传的大群中外青年在金山岭长城段进行通宵派对、酗酒狂欢一事属实。据报道,活动过程中充斥着震耳欲聋的电子音乐,记者还发现有人服食摇头丸,更有甚者由于主办方只准备了十个临时厕所,所以就有人随地大小便,另外在曲终人散之后,还有人准备好帐篷,在长城上度过了他们的良宵。第二天垃圾遍地,空气中
充满着汗味、尿味等难闻的气息。这不仅是对长城环境的破坏,更大的是对长城形象的伤害。

  一名参加此次活动的记者描写道:“早上6时许,派对逐渐结束,长城内却是一地垃圾酒瓶,微风吹来一阵呕吐物及尿味。”

  这么大的活动为何能得到允许?

  记者了解到,这样的“锐舞派对”其实在该段长城已经进行了八届。就经营管理单位而言,将长城作为场地出租只是一项经营活动。从1997年开始,金山岭长城所处的当地政府遂以600万元将该段长城50年的经营管理权租借给一家公司。但人们不禁会问,长城是有人管理的,为什么这么大规模的活动能够得到允许?记者联系了金山岭长城管理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金山岭长城还在继续开放,没有什么变化。

  人家怎么看我们这个民族呢?

  对于这样的狂欢活动,中国长城协会秘书长董耀会认为,这个Party中外青年都有,但中国人怎么能用这么随意的行为去亵渎我们民族的骄傲呢?随地小便,乱扔垃圾这些很不好的行为,外国青年怎么看中国青年呢,人家怎么看待我们这个民族?如果我们民族的标志物上可以随意地去做这种亵渎行为的话,那我们怎么能指望着其他国家的人们去尊重你的文物,人家(外国人)怎么看我们这个民族呢?

  还有谁在破坏我们的长城?

  在河北境内承德一侧金山岭长城,当地有关部门为吸引游客,竟在古烽火台上经营起烤全羊和一些西式的餐饮。如果说,在长城上狂欢、卖烧烤还只是与长城本身的庄严与历史感不太和谐的话,近年来频繁在长城上举办的各种所谓征服和演艺活动则是长城面临的现实威胁。

  在此之前,就有人驾摩托车飞跃长城,引来万众瞩目;自行车飞跃长城车毁人亡的惨剧发生之后,并没有吓倒一些人,不久就传来有人用滑板成功飞跃长城的消息。而这些飞跃活动的背后,无一例外都具有浓厚的商业背景。或招徕游客,或推广产品。商业色彩之浓,从活动现场随处设立的广告牌当中可见一斑。

  国家就长城保护将出台“办法”

  据了解,北京境内的长城已经有明文加以保护。董耀会介绍说,由于目前相关法律不完善,不健全,北京市有《长城保护管理办法》,但是除北京外还没有地方法律明确地对这类行为进行规范。金山岭景点处于河北,因此无法适用该法律。董秘书长还透露,国家很快将就长城的保护出台相关的法律。 据央视东方时空、北京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