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形压力困扰双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获救方:希望大家不要再指责了

  昨日下午2时,我们从王某处得知消息:谢建英在20分钟前失踪了!“从追悼会回来后又有两家电视台要来采访,她不愿意,我给她说把事情说清楚就好,后来她说要去走走,结果……”谢建英这一举动急坏了王某,谢可能去的地方都找遍了,就是不见人影。王某无奈地说:“这样找也不是办法,我还是在家等吧。”趁着这个空当,记者采访了王某。

  记者:这个事情对你们生活影响大吗?

  王某:太大了。她(谢建英)吃不下去饭,爱说笑的她话也少了。每天看电视新闻,看了就哭……

  记者:她当时究竟是为什么要去自杀?

  王某:绝对不是因为我们吵架。8月5号那天,她在她小孃家碰到了前夫,前夫说了很难听的话伤她,她很伤心,晚上我出去找活路做回来时,她就已经把一瓶白酒喝光了,后来就出事了。(这时,王某的电话响了,是谢建英打来的,她说无法面对,要回资阳老家。记者接过电话劝说近15分钟,谢终于答应先回家。)

  记者:你们现在最希望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王某:希望大家不要再指责她了,出事后我们真的也很难过……

  记者一直等到下午6点,谢建英也没回家。

  英雄家属:感情没得到安慰

  谢建英在压力下的举动,已经引起了英雄家属的不满。“我绝对不会再收她当干女儿了!”王欣泉母亲赵德仙在友联七组的家中一字一句说道,“这么几天,她从来没到我家来过一次,既然要认我当干妈,连灵都不来守一下,这叫啥子事!?”

  “她是不诚心!担心承担责任!她该受到谴责!”王欣泉大姐王成瑜话语中带有怨气,“真的诚心的话,还怕媒体报道?一个活着的人没良心,就对不起死去的人。”听了谢建英之所以回避媒体回避恩人家属是怕自己的母亲看到后伤心的原因后,赵德仙更是不能接受:“她的妈会伤心,我呢?我也是母亲啊。人都走了,你说钱拿来有多少用处?他又享受不到啊。”说着说着,一家人的眼圈又红了。“我们要求也不过分,只是希望她能用行动来表示安慰,她给我们失去亲人后感情上的安慰,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在街上无意碰到对方,您会怎么办?”记者设计了一个很有可能出现的场景问赵德仙老人,听到的是这样一句回答:“我老了,眼睛不好,我会认不到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