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送英雄获救女无奈哭着逃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不堪面对镜头和责难,她没能见上救命恩人王欣泉最后一面

  救人英雄已远去,英雄家属和获救轻生女即将开始新的生活,可悄然滋生的隔阂,已经像一座山,将英雄家属和轻生女分隔在了两边。昨日上午9时30分,谢建英在男友的陪同下出现在了为王欣泉送行的队伍中,但是在最后一排。蜂拥而至的媒体采访和部分群众的指责,最终让谢建英哭着离开了追悼会现场,没能继续参加救人英雄的遗体告别仪式。下午2时
,谢建英选择了逃避———她失踪了。而在英雄家属一方,谢建英“不诚心”的举动激起了大家一致的怨气。一股无形却强大的压力,正困扰着双方。

  无语泪先流400余人冒雨送英雄

  上午9时30分,金牛区沙河源街道友联社区礼堂内哀乐低回,松柏垂纱,治保员王欣泉的追悼会在这里举行,冒着漫天的细雨,金牛区相关领导、各界群众共400余人赶来与救人英雄作别。王欣泉获评“金牛区见义勇为公民”的决定,也在会上予以公布,当英雄的父亲王章华从领导手中接过荣誉证书时,身后王欣泉的两个姐姐哭出了声,“幺弟走了,但他有荣誉!”已经是孤儿的小金敏从大人手里抢过父亲的证书,翻开来反复地看着,没有谁能再从她手里拿走。“这个娃儿很善良,不咋个说话……”话还没说完,王欣泉的父亲王章华已经哽咽不成声。

  “我们将向王欣泉学习,忠于职守……”铿锵之声在礼堂内回响,这是街道及各社区126名治保巡逻队员在英雄灵前庄严宣誓,儿子似乎又近在眼前,英雄的家属此刻再一次泣不成声。金牛区综治办领导宣布了政府对王欣泉的善后事宜:为英雄母亲赵德仙购买老龄农民社会养老保险;为6岁半的王金敏申报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由街道团工委负责解决小金敏今后学习期间的学习费用;积极将其事迹逐级向市、省进行申报.……

  同时,截至昨日,社会各界为英雄家属捐款总数已经上升至8万余元,目前王欣泉其家属已经领到金牛区“见义勇为基金”奖金5万元及1万元的政府慰问金。

  衣服挡镜头

  获救者站在最后一排

  遍寻整个追悼会现场,找到谢建英的地方却是人群中靠墙角的最后一排,见有人注意,身旁陪同前来的男友王某赶紧挡在了谢的前面。“我们是早上9点到的,不好站在前面,就到这后边来了。”一边说,王某一边用手中的衣服为谢建英遮挡着媒体涌来的镜头。低着头,谢建英半晌才吐出几个字:“很后悔,当天的事情很迷糊,我……”泪水就像断线的珠子啪嗒啪嗒掉在地上。再有媒体蹭到她跟前抓拍,一直沉静的谢建英突然爆发,冲上前差点将对方摄像机扔到了地上。

  有群众指着骂

  获救者哭着提前离开

  追悼会结束后,两人随着赶去参加王欣泉追悼仪式的人群走出礼堂,短短几十步距离,不停有群众指着谢骂着:“就是她,害了……”更有人冲她高喊:“把她拖上车来!”谢建英哭得更厉害了,有些生气的王某欲上前理论,刚迈出一只脚,转眼又收了回来,扶着哭成泪人的谢建英跌跌撞撞提前离开了现场。在磨盘山举行的英雄遗体告别仪式上,再没有见到他们的身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