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保安队长持枪抢劫总府花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武侯区罗马假日广场某迪吧保安队长赵某昨被检方批捕

  “我早知道有今天的下场,我全部交代……”当持枪入室抢劫的犯罪嫌疑人赵某被民警团团围住时,像蔫了的茄子瘫坐在地上。昨日,发生在总府花园的“5·10”重大持枪入室抢劫案主谋赵某被锦江区检察院批准逮捕。据悉,赵某在案发前曾是某迪吧的保安队长。

  今年4月的一天,在工作之余喜欢上网聊天的赵某在网上认识了一名网友,两人谈得很投机。在交流中赵某得知对方也是河南人,于是邀请对方来成都发展。不久,河南老乡如约来到成都,暂住在赵某处。在成都找工作多日未果的情况下,老乡建议赵某跟自己合伙做生意,在得到“没有做生意的钱”的答复后,老乡竟大胆提出找机会抢劫的“构想”。赵某开始不同意,但经过老乡怂恿和游说,赵某终于答应合谋抢劫。

  今年5月10日,赵某和老乡来到总府花园(赵某自称这里住的都是有钱人)附近转悠寻找作案目标。他们在一商店盯上一名打扮时髦的妇女,并尾随其来到了总府花园,装作回家的样子跟妇女一起进入电梯。到达15楼后,妇女正开门入房,两人快速上前,用一把仿“五四”式手枪顶住妇女的头部:“不许动!不许叫!”并将妇女强行推进房间里,在对惊吓得全身发抖的妇女进行五花大绑后,两人开始翻箱倒柜实施抢劫,抢得现金及摄像机、照相机等总价值4万多元的财物后,两人仓皇逃离现场。

  案发后,事主李某向公安机关报案。当地警方通过大量细致工作,调取查阅小区录像等资料,层层排查和筛选,最后将“5·10”重大持枪抢劫案锁定为赵某所为。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赵某在作案后心存侥幸仍在武侯区罗马假日广场某迪吧担任保安队长。

  7月下旬,当数名全副武装的民警出现在赵某面前时,赵某没有做任何反抗,而是瘫坐在地上对民警说:“我早知道有今天的下场,我全部交代……”据赵某交代,自己所持的仿“五四”式手枪是老板(已移民)给他的,但没有子弹。赵某还告诉民警,他作案后心里一直非常害怕,几乎天天晚上梦见警察在四处抓捕他,“我每次醒来都被吓出一身大汗,那种日子太难熬啦!”宣栋记者庞山岚实习生吴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