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修地铁资金缺口数十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重庆开投司正多方筹措建设资金

  本报讯(记者何骏) 昨日,从重庆市城市开发投资公司(简称开投司)传来消息,重庆轨道交通一号线(地铁线)可行性报告已宣告完成,该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达成的一笔60亿元贷款也已基本落实,待缺口资金引进到位后,该线路就可开工建设。

  据介绍,“轨道一号线”项目全长32公里,具体走向为朝天门-七星岗-两路口-大坪-小龙坎-双碑-大学城,计划建设周期为2006年到2011年,总投资为109亿元。其中,较场口至两路口使用的是抗日战争时期修建的地下通道,其他地段的规划线路在主要公路交通干线下面,与地表距离不大。

  该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大学城至主城区之间的交通现状,使大学城真正纳入主城区范围,同时也将为周边地区提供一种更方便快捷的通行方式。

  有关人士称,目前重庆市开投司正积极通过土地收益、税收返还、银行融资及BT(外部投资建设好后由业主回购)等方式搭建投融资平台,为包括地铁在内的轻轨一至六号线筹集项目资本金,以完成245亿元的总投资。尽管已引进了大量资金,但缺口仍然十分巨大。据透露,目前资金缺口仍有数十亿元。

  为此,轨道公司已与瑞士银行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重庆地铁线将可能与轻轨二号线一样,对外引入低息和无息贷款进行建设,同时,不排除在市内引资的可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