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无钱付彩礼准新郎导演“抢劫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眼看就要当新郎倌了,可当初向女友承诺的1万元彩礼还没着落。无奈,小伙子竟自伤大腿,导演了一场“抢劫案”,以骗取女友的谅解。近日,万州警方对谎报险情、制造混乱的张贫(化名)给予了治安处罚。

  场景一

  老翁报案:我的亲戚遭抢了!

  8月5日下午3时许,一位老人急匆匆地冲进万州区公安局沙河派出所值班室,气喘嘘嘘地报称:“上午11时左右,我的亲戚张贫在银行取的8000元钱遭抢了,4名持刀行凶的男子不仅抢走了所有现金,还将张贫的大腿捅伤。”老人称,目前,张贫正在一个体医疗点就治。

  场景二勘察现场:无打斗痕迹和遗留物

  听完老人报案,民警甘立红、汪泽富火速赶往该医疗点,找到正在输液的张贫了解案情。面对民警的询问,张吞吞吐吐,竟说不清“抢劫者”的体貌特征,只是说“在天子湖公路边遭抢,他们几个都戴着宽边墨镜。”

  张贫输完液,民警与其一同到“现场”查看情况。在天子湖周边排查了近1个小时,除发现地上有血迹外,没有找到其他有价值的东西,也没发现打斗的痕迹和遗留物,向过往出租车和附近住户了解情况,仍是空手而归。

  场景三

  银行录像:没有“受害人”的影子

  下午5时10分,民警赶到城区某银行了解情况,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银行工作人员查遍了当日的所有业务记录,均未发现支取8000元现金的记载。随后,民警查看了当天的录像,根本没发现“受害人”张贫的影子。

  “这事情太蹊跷了!”民警赶回派出所,再次仔细向张贫了解“案发”经过,见实在隐瞒不过了,张贫终于吐露了“抢劫案”的来龙去脉。

  谜底:

  无钱给彩礼导演“苦肉计”

  原来,今年5月,经人介绍,张贫与王某谈起了恋爱,并决定近日结婚,张为了讨女友欢心,承诺给对方1万元购买嫁妆。眼见期限已到,手头无钱的张贫心生一计:自编自演,用水果刀自伤大腿报假案,想以此骗得女友的谅解,哪知竟事与愿违。

  付克权记者徐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