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2药房设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王国华见习记者颜琅) 记者从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该市首批“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点”昨日正式在北碚12家药房里试点,12名不良反应专家也正式“上岗”。

  据统计,该市去年共发现药品不良反应950例,而前年仅393例。目前,该市收集到的不良反应报告主要集中在抗菌类药品中的头孢、喹诺酮和青霉素3大类,以及中药注射剂中的
鱼腥草和双黄连。由于该市的不良反应报告主要由药品生产企业、经营企业、使用单位上报给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再由该中心组织专家对药品进行分析、评价和调查,渠道十分有限,不少市民出现了不良反应,根本不知该到什么地方咨询。为此,该市食药监局决定在药房设立“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点”。

  据介绍,此次试点的药房包括和平药房、桐君阁大药房、万和大药房、心连心大药房等12家较大药店和药品超市,主要位于北碚区人口较为密集的城区内。每家药店内都将悬挂“药品不良反应报告箱”,设置“药品不良反应咨询台”。食药监部门将在一定时间对不良反应案例进行统计,发现哪种药品副作用多,将提醒有关部门修改说明书。

  有关人士表示,药品生产企业故意隐瞒药品安全性问题,市民服用后出现不良反应,可向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索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