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租车“办案”伸手便被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仅有小学文化程度的农民摇身一变,穿上了“警服”。8月3日,该“警察”以办案为名,到达州一租车行“租车”,车刚到手便被抓获。

  “抓住前面那个穿警服的,他是个假警察!”8月3日下午,达城北外野茅溪附近,数十群众边追边喊。一身着警服的男子一路狂奔,慌不择路拐进野茅溪面粉厂附近一条小巷。附近的武警闻讯赶来,该男子无路可逃,只得乖乖就擒。

  据达州市新月汽车租赁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当日下午1时许,两男子来到该租车行,其中一身着警服的男子自称是市公安局某分局民警,名叫“杨军”,他们准备前往渠县办案,要租用一辆民用车。说完,他出示了警官证及介绍信。工作人员见其身着警服,且证件齐全,就将一辆价值十几万元的越野车租给了他。

  随后,租车行几位工作人员在闲聊中,提起外地有车行被骗的事情,遂对“杨军”的身份产生了怀疑,立即打电话到市公安局某分局核实,得知该局并无此人。工作人员立即驱车追赶,在达巴路口发现了那辆越野车,遂上前以手续未办妥为由将两男子请回租车行。对方见情况不妙,拔腿就跑,在群众和武警战士的围堵下束手就擒。

  经审查,“杨军”真名叫向某,22岁,系通川区东岳乡农民,其同伙姓曾。据两人交代,向某所穿的警服、手铐是花钱买的,警官证、工作证及介绍信都是伪造的。目前,两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伪造国家公文、证件、印章,假冒人民警察,已被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烽烈本报记者路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