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免费体检搭起互助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5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白明辉)昨天,享受低保的赵女士从普京医院出院了。令她感动的是,不仅普京医院为她免去了全部医疗费,一位好心“的姐”还自愿免费送她回到了远在房山的家(见下图)。

  昨天10时许,记者来到普京医院,北京女子爱心车队的“的姐”常有玲已早早地等在医院门前。激动的赵女士哽咽着诉说着这一切:2004年8月,她被查出患有子宫肌
瘤。由于家中贫困,今年45岁的赵女士就错误地认为,等自己绝经后,肌瘤就会自然萎缩。可情况却恰恰相反,肌瘤越来越大,这让全家为此寝食难安。

  今年5月,普京医院到房山区为当地妇女做免费的妇科和B超检查。得知了赵女士的情况后,医护人员马上记录在案。与赵女士情况相似的还有另外6名妇女。8月8日中午,赵女士被推进了手术室。赵女士的主治医生王晶告诉记者,通过“凝固刀系统”治愈子宫肌瘤是目前普京医院的强项,“它已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昨天上午,病愈的赵女士被告知,“的姐”常有玲将免费送其回家。原来,普京医院曾为许多出租车司机进行过100多项免费体检。“我们干的是体力活,有时还遭人白眼,普京医院那么关心我们的疾苦,我们非常感动。”尽管常有玲体检时没检查出什么病,但她对普京医院却怀有一颗“报恩”的心。

  

免费体检搭起互助桥梁

  首席摄影记者吴宁/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