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罐车翻倒10吨食用油外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5 北京晨报

  食用油在地面形成“油坑”周围居民哄抢食用油

  晨报武汉专讯7日,318国道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民村路段,一辆满载10余吨食用油的大型油罐车在急转时车头、车身分离,庞大的油罐车身侧翻在地,食用油流满路面。交警、城管、武警、消防等部门联手施救8个多小时,才将险情彻底排除。

  庞然大物横“躺”路中

  7日清晨6时40分许,一辆车长10多米、核载7吨的大型油罐车,行至318国道新民村路段时,司机违章轧越道路中心双黄线掉头,因转弯太急,车身产生巨大离心力,车身与车头的接头处撕裂。车头继续向前,10余米长的油罐车身则轰然倒地。

  油罐车身侧翻后,食用油不断从裂口流出,沿线100多米长的路面上,净是油污。不久,过往车辆堵成的长龙绵延数公里。

  有人抢险有人抢油

  消防官兵闻讯火速赶至现常交警也迅速赶来疏散人、车,实行交通管制。城管部门调集车辆,运来4车70余吨沙石,对路面上的油污进行覆盖和围堵。

  油罐车多处漏油,迅速在沙石堆中形成了一个个“油坑”。附近居民和建筑队的民工闻讯后,纷纷提着水桶和脸盆,冲上马路“淘”油,现场的消防官兵当即予以阻止。此后,交管部门调来两辆载重较小的油罐车,对侧翻油罐内的食用油进行紧急转运。其间,周边居民又多次冲上马路,哄抢“油坑”里的食用油。

  三次起吊“摆平”油罐

  9时28分,两辆吊车第三次起吊,侧翻的油罐车身终于被“摆平”。10时许,油罐车被吊上一辆大卡车,并运离现常此后,上百名环卫工人动用铲车、洒水车,对路面进行大规模清扫。上午11时许,该路段交通基本恢复畅通。下午3时许,路面油污才被彻底清洗干净。

  

罐车翻倒10吨食用油外泄

  哄抢食用油

  

罐车翻倒10吨食用油外泄

  车祸现场

  《楚天金报》供稿/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