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质量通报不少泳池尿素严重超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46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赖劲松)据福建省卫生厅卫生监督所昨日公布的今年我省游泳场馆卫生监督抽查情况,抽检的124家游泳场馆、345份游泳池水样中,游离余氯合格率为62%,尿素合格率为87.5%,细菌总数合格率为86.1%,大肠菌群合格率89.6%,浊度合格率为99.7%。

  据分析,此次抽检水质合格率低的主要指标是池水中的游离余氯达不到要求,尿素超标也是游泳池水不合格的另一个因素。

  据了解,此次抽查的泳池水质合格率不高的主要原因是经营单位对池水管理不够规范,虽然绝大多数游泳池有消毒设施,但有相当一部分单位日常未能按正确的操作方法使用,致使游泳池水难以维持足够的余氯。部分场馆为了节约成本,不及时、足量地补充新水,导致尿素超标。不符合卫生要求或不规范使用的浸脚池难了起到有效的消毒作用。

  鉴于本次抽查存在的问题,各地卫生部门已采取措施督促经营单位整改,省卫生监督所近期将组织全省卫生监督机构开展游泳池场所的专项整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