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60多个液化气瓶安全大转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50 东南早报
160多个液化气瓶安全大转移(组图)
清源山花博园内一液化气仓库清晨发生爆炸守仓库者被严重烧伤

  早报讯(记者王盼琛实习记者李智奇通讯员黄建伟文/图)昨日清晨,丰泽区清源街道办事处环清社区的泉州市清源山花博园内,一液化气仓库发生爆燃,导致一人严重烧伤。
160多个液化气瓶安全大转移(组图)

  消防官兵赶到时,已爆炸了几瓶液化气。经过1个多小时的扑救,消防官兵将火扑灭,并转移160多个液化气钢瓶。

  现场记录消防官兵排队传递钢瓶

  天刚亮接到读者报料后,记者赶往事发现场。此时,消防官兵一边持水枪喷浇仓库,一边在淋浇那些刚转移出来的液化气钢瓶。

  有一队消防官兵排成长队,一个接一接地从冒着烟的仓库里转移钢瓶到路边。一些正在转移的钢瓶还在漏气,随时有爆炸的可能,消防官兵采取多种办法处理这些漏气的钢瓶。

  据介绍,这个液化气仓库约200至300平方米,在花博园内,离环清社区约50米。仓库里头已被烧得一片狼籍,门窗金属被烧坏。

  据丰泽消防大队的消防官兵介绍,清晨6时35分左右,接到报警后,30名官兵赶往现场。只见现场黑烟四起、火光熊熊,还不停发出爆裂声。随后鲤城21名消防官兵赶往增援。

  8时许,大火终于被彻底扑灭。火场内160多瓶被烧的发黑的“炸弹”安全转移出来。

  有人载着空瓶子来换气

  记者陆续看到,一些不知情者载着空液化气瓶来换气。据一男子介绍,他们在该仓库换取液化气已快一年了,每天都要来更换。现在看来他只能到别处找液化气供应点临时充气了。

  目击者说起火冒烟后听到爆炸声

  在花博园中工作的汪先生说,当时,他听到一声巨响,跑出来一看,对面的液化气仓库爆炸了,他赶紧报警。

  住在仓库对面的贵州籍民工叶先生说,当时守仓库的那个中年人哭着跑到他跟前叫他帮忙脱裤子,他已被烧得面目全非,身上还有烟火。他帮那个人扑了身上的火,脱了还在冒火的鞋子。后来那中年人跑到泉山路叫了一辆摩托车,去180医院救治。

  不久,他们担心仓库着火爆炸,于是一路狂跑。没跑几米远,仓库内便传了好几声“轰”炸声。

  守仓库者睡在仓库内被严重烧伤

  在180医院烧伤科,记者见到被烧伤的中年人邱某,他是液化气仓库的工作人员。当时就他一个人在仓库内而被烧伤,其烧伤总面积55%,其中Ⅱ度烧伤有双大腿,面部和颈部等,面积为19%;Ⅲ度烧伤的有双小腿,双手等,面积为36%。据医生介绍,病人的情况很严重必须马上进行手术,Ⅲ度烧伤就已经是烧成炭的模样。

  邱某说:“当时我还在睡觉,就感觉浑身灼热,起来发现起了火,想扑火却被烧着了。”

  液化气仓库刚经营还是经营了1年多?

  据了解,这个丰泽清源社区服务有限公司液化气供应站的经营者姓陈,市区人。事发后,陈某没有露面。

  清源街道办的一位知情人士介绍,这个液化气供应站刚刚发证,正式经营时间并不长。但有人称,该液化气供应站已经在这个地方经营了1年多时间了。生意还不错,每天都运至少两车液化气钢瓶。

  记者上午离开时,现场被警方封锁。有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