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晋江婚检率:1.78%变为1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50 东南早报

  7月起晋江实行免费婚检,324对新人主动婚检

  91人检出疾病,其中生殖系统疾病比例最高针对具体情况,医院建议23人暂缓结婚

  从检出疾病91人中看

  性别疾病人数检出率生殖系统疾病内科等其他疾病指定传染病遗传病男57人17.59%27人16人15人1人女34人10.49%22人8人4人无

  早报讯(记者王昆火实习记者陈鑫)7月起,晋江市实行免费婚检医学检查。来自晋江市妇幼保健医院的数据,7月份晋江全市结婚登记数612人,婚检人数648人,婚检率100%(由于检出传染病等暂缓结婚对象,因此婚检人数比结婚人数多)。

  据介绍,晋江市今年1至6月份,没有实行免费婚检,只有50对新人主动接受婚检,婚检率为1.78%。7月1日起实行免费婚检后,324对新人主动接受婚检,婚检率为100%。7月份,婚检检出疾病人数91人(男性57人,女性34人),疾病检出率14.04%;检出乙肝表面抗体阳性人数129人,阳性率19.91%。

  针对婚检检出的具体情况,晋江市妇幼保健医院建议23人暂缓结婚;17人指定传染病要经过治疗、咨询和指导,避免疾病对家庭及后代影响;147人要尊重医生建议进行治疗;478人可直接结婚。

  “实行免费婚检,让我们双方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昨日,在晋江妇幼保健医院做免费婚检的庄小姐说,因为婚检是免费的,父母双方都要求检查一下,也算是对自己负责。

  据了解,作为晋江婚检指定医院的晋江市妇幼保健医院,准备结婚的人只要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等有效证件和近期免冠照片,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等项目并签名后,就可享受免费婚检服务。婚检结束后,医院将对受检者出具相应的婚检证明,作为民政局婚姻登记的依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