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油价创新纪录逼65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4:55 东南早报

  8万吨油品紧急支援广东“油荒”初步缓解

  早报讯 由于担心恐怖袭击可能造成中东地区原油供应中断,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9日每桶逼近65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份交货的原油期货价格8日收盘攀升至每桶63.94美元,改写前一交
易日刚刚创下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9日,纽约原油期价在亚洲交易时段盘中冲至每桶64.27美元,再次改写历史纪录。

  纽约和伦敦两大原油市场油价大幅走高的主要原因是,在美国驻沙特阿拉伯使馆接到恐怖袭击警告后,市场担心新的恐怖袭击活动将导致全球最主要的原油生产国出现供应中断。在预期油价继续上涨后,纽约市场投机力量已开始大量囤积原油期货。一些分析师也预测,国际油价将在短期内突破另一个技术门槛———每桶65美元。

  另讯在国家和有关部门的重视和支持下,中石化和中石油公司近日紧急增调8万吨汽油供应广东市场,使困扰广东近半月之久的“缺油”现象得到了初步缓解。

  据了解,由于受旺季消费剧增、台风阻碍运输等因素影响,广东特别是珠三角地区的一些城市自7月中旬以来相继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汽油供应紧张局面,一些加油站前几天采取了“限量供油”的权宜应对办法,对当地社会经济秩序造成较大冲击。

  据悉,为保障广东的市场供应,中石化总部已明确表示,将于近期再增加对广东资源配置5万吨,并优先安排珠三角重点大城市尤其是油品脱销比较严重的地市的供应。(新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