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促进执法公正 把规范执法当作“生命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00 东北新闻网

  日前,省委政法委在朝阳市召开各市政法委主管书记会议,就“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和研讨。会议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朱锦主持。

  会议认为,中央政法委部署的“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专项整改工作抓住了当前政法工作的中心,既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有深远的历史意义。省委刚刚闭幕的九届八次全会,对构建和谐辽宁作出了重要决定,和谐辽宁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
,政法机关执法公正是实现社会公正的重要手段之一,因此,做好此项工作是建设和谐辽宁的重要内容和迫切需要。同时,做好此项工作也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需要,更是落实执法为民要求的需要。

  会议认为,中央政法委是将此项工作作为一个系统工程加以部署的。从时间上分为半年的专项整改和三年的规范化建设。通过半年的专项整改,查找执法活动中的突出问题,并且加以整改。同时,又对今后的执法行为进行有步骤地系统规范。这样一个系统工程应该有若干个子系统构成。应建立规范行为系统、流程管理系统、外部监督系统、责任查纠系统。

  会议认为,建设这样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持之以恒,常抓不懈,要把“条”与“块”的工作责任进一步加以明确,这项工作应当以“条”为主,以“块”为辅。这项工作专业性强,各系统应进一步强调提高认识,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全局性工作来抓,当作生命工程,一把手要亲自组织领导,不能简单地把它当作一个短期的专项任务。“块”的工作主要是指政法委的工作。政法委是这项工作的领导者,主要承担协调推动、信息交流和监督检查等。可以通过抓系统和抓基层实现工作目标。工作中的一个很重要的任务是开展宣传,应当组织宣传媒体,通过集中报道的方式、全面报道的方式、花絮的方式、专栏的方式等进行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辽宁法制报孟锦阳)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