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关体能测评 严!辽宁考警察不准“摸”电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00 东北新闻网
  25个俯卧撑、10米×4往返跑不超过12秒2、1000米跑不超过4分05秒、立定跳远超过2.2米,通过了,就能拿到准考证进入笔试程序,这样离当一名人民警察的梦想就不远了!

  8月8日,是报考辽宁省人民警察体能测评的最后一天,也是报考沈阳市公安局的考生过第一关的日子。在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鞍山分校,记者与考生一起,现场感受了此次体能测评考试的严酷高温,井然秩序和森严的考场纪律。
第一关体能测评严!辽宁考警察不准“摸”电话(组图)
考生看到报名信息表按上了“体能测试合格”的字样心里很高兴。

第一关体能测评严!辽宁考警察不准“摸”电话(组图)
考生测试完走出考点

  热得汗流了2斤

  “热!太热了,我的汗就能流2斤!”在考场门口,刚刚体能测评完毕的考生这样向记者形容自己的感受。记者看到,在学校门口的树荫下,坐着很多体能测评完毕的考生,他们很多人把冰凉的矿泉水淋在自己的头上降温。

  记者了解到,体能测评的时间是上午8时至11时,下午13时30分到17时,而当天鞍山的气温高达30摄氏度,“要想当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不论天气怎么热,遇到贼也得去抓,跑得还得快!”一位姓刘的考生如是说,他通过了此次的体能测评,他的报名信息表格上已经盖上了“体能测试合格”的字样,他表示自己很有信心通过笔试最终当上警察。

  ( 辽宁法制报 孙颖杰) [编辑: 钱文胜]1

  记者吃了闭门羹

  当记者拿出记者证,打算进入体能测评现场进行采访时,门口的工作人员却拦住了记者。考场有规定:“非工作人员,严禁入内,谢绝找人!”在与辽宁省公安厅和沈阳市公安局的相关工作人员沟通后,记者得知因为此次体能测评考试的纪律严明,已经有多家媒体的记者被拦在了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鞍山分校的门口。

  “里面特别严格!我们进去之后,手机必须关机,如果开机还打了电话的话,我们就会被取消体能测试的资格!”一名章姓考生告诉记者,考生们在进入校园之后,就分10人一组列队,在指导员的引导下参与体能测试的全过程,不得随意走动,更不能与监考的工作人员讲话。

  体能测评关不是坎

  据了解,此次体能测评由辽宁省公安厅组织进行,具体的项目和标准是:

  男子组:10米×4往返跑≤12″2(25周岁以下),10米×4往返跑≤13″1(25周岁以上),1000米跑≤4′05″(25周岁以下),1000米跑≤4′25″(25周岁以上),立定跳远≥2.2米(25周岁以下),立定跳远≥2.0米(25周岁以上),俯卧撑(一次性、不限时)23个(25周岁以下),19个(25周岁以上)。

  女子组:10米×4往返跑≤13″2(25周岁以下),10米×4往返跑≤14″0(25周岁以上),800米跑≤4′00″(25周岁以下),800米跑≤4′20″(25周岁以上),立定跳远≥1.5米(25周岁以下),立定跳远≥1.4米(25周岁以上),仰卧起坐(一次性、不限时)45个。记者了解到,很多参加完体能测评的报考人员都认为这次考试不是很难,仅有一少部分没有通过的考生认为测试的标准对自己而言是道“坎”。

  体能测评合格的人员,就有资格进入到笔试程序了。在笔试程序中,沈阳市还规定了一些加分细则,主要有:因公牺牲者的子女报考的,笔试成绩加5分;革命烈士的子女报考的,笔试成绩加10分。

  ·链接·

  沈阳招考警察清一色是男性!

  记者了解到,此次沈阳市公安局招考的100名警察将全部充实到沈阳市公安局的5个分局中,并且他们将是清一色的男性。名额的分配是这样的:新城子分局公安职位19人,狱医职位1人;新民市局公安职位18人,法医职位2人;辽中县局公安职位20人;法库县局公安职位30人;康平县局公安职位10人。

  除了年龄要在30周岁以下外,报考人需要有良好的视力,双眼裸视应在4.8以上(狱医、法医职位的要求4.6以上),身高在1.70米以上。(辽宁法制报孙颖杰) [编辑: 钱文胜]

  2(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