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穿潜水服下潜到海底 大连招募志愿者海底捞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00 东北新闻网

  今日,本报和“中国·大连2005潜水环保行动”主办单位——大连环保志愿者协会和安利大连分公司,在全国招募100名“海洋环保志愿者”正式开始。

  蓝色的海洋,正被各种固体垃圾所污染!有关调查显示,我国各地沿海,在沙滩、海岸甚至近海海底都有垃圾,数量或多或少,却对近海海洋环境造成了巨大危害。

  除了政府部门的清理外,环保志愿者也正在行动。记者了解到,首次举办的“中国·大连2005潜水环保行动”,目前初步确定将对大连星海湾、老虎滩、星海公园和傅家庄公园四座市内海滨,进行为期两周的垃圾清理活动。除了潜水员下潜清理垃圾外,志愿者们还将分乘5艘专用小艇,在海上打捞漂浮垃圾。

  报名条件

  主办方表示,这100名“海洋环保志愿者”除了包括30名潜水员外,还包括60名清理员和10名后勤服务人员,“对于志愿者,没有任何年龄和身份限制,只要有一颗对海洋环保的热心,就可以报名参加。”

  但是对于潜水志愿者,身体要求是无心脏病、高血压、中耳炎、鼻窦炎病症及病史。对于外省读者及国际友人,只招募有潜水证书的潜水志愿者,并且应自备潜水装备。

  活动安排

  8月10日至8月18日 海洋环保志愿者招募

  8月19日至8月22日 人员挑选,通过保险公司指定的专业医生的测试,确定最终的参与者

  8月23日至8月26日 进行适应性训练,选取星海湾浴场作为培训和适应性训练的近海海域在水深5米至6米处进行打捞垃圾

  8月27日至9月4日进行海底垃圾的打捞,同时对海面垃圾进行清理,实现水上水下清理联动,并通过水下拍摄设备获取资料,将在大连电视台播出

  9月8日 进行总结大会,为表现突出的环保志愿者颁发证书

  报名电话

  024-96006(本报新闻热线)、0411-84371406( 辽沈晚报 李霖)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