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克强张文岳等会见参加辽宁台湾周的知名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00 东北新闻网

  8月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克强,省长张文岳在辽宁友谊宾馆会见了前来参加辽宁台湾周活动的台湾知名人士。

  李克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和4200万辽宁人民对台湾客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发展两岸经贸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岸同胞的切身利益,也是两岸经济实现双赢、共同繁荣的客观要求。辽宁是东北地区惟一既沿海又沿边的省份,产业基础雄厚,基础设施完善,拥有
大量熟练技术工人,随着中央振兴东北战略的进一步实施,辽宁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正在成为海内外客商投资创业的一片热土。已在辽宁投资发展的各类台资企业取得了很好的业绩,并积蓄了较强的发展后劲。在推进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中,我们提出要加快推进装备制造业的跨越式发展,努力实现用“中国装备”支撑“中国制造”,推动先进工业、农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提高经济的整体运行质量。我们坚持把扩大开放作为推进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战略举措,最近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实施意见》,在外商参与国有企业改造、港口、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希望广大台商抓住机遇,在辽宁发展合资合作项目,通过经贸往来的进一步发展,使我们既成为合作的伙伴,又要成为相知的朋友。全省上下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加大服务力度,为投资者提供更加宽松和优惠的条件,以诚信、开放的胸怀迎接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内外投资者。

  台湾客人感谢辽宁方面的热情接待,并对辽宁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希望通过辽宁和台湾两地各界的共同努力,不断扩大双方的合作领域和空间,促进两地合作更快发展。

  国台办副主任郑立中参加了会见。省委副书记王万宾,省委副书记、沈阳市委书记张行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国珠,副省长李万才,省政协副主席赵新良,沈阳市市长陈政高会见时在座。(辽宁日报胡欣) [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