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造过硬的警民关系 访辽宁公安厅督察长白月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00 东北新闻网

  “公安工作的根基在人民,如何打造出过硬的警民关系,一直是辽宁省公安厅党委深刻思考的一个重大课题。”辽宁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督察长白月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白月先认为,做好群众工作就要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就是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问题。抓住了这一条,就抓住了打造过硬警民关系的根本。

  近年来,辽宁公安机关在解决信访问题上,采取领导包案、变上访为下访、实行责任倒查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使公安信访问题逐年下降。白月先说:“目前,就涉及公安机关的群众来访数量而言,已达到历史最低。但是我们这支队伍在执法理念上还存在思想观念陈旧、特权思想严重、职能定位偏斜等问题,在执法实践上还存在着粗暴执法、以权代法、徇私枉法等伤害群众感情的问题。”

  白月先说:“大接访的最终目的,就是要进行执法思想上的正本清源和执法观念上的拨乱反正,从而不断紧密联系群众、团结群众,最终实现人民公安本色的大回归。”

  感情账用真情和爱心来还,法制账用公平和正义来还,经济账用补偿和赔偿来还。白月先说:“每一起信访案件都是社会不和谐的问题,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大接访’就是消除社会不和谐因素的过程,就是公安机关从一点一滴做起,为建设和谐社会添砖加瓦的过程。”(完)(新华网)[编辑: 钱文胜](来源:东北新闻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