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办好花博会 实现可持续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孙耒)雨后的光华大道空气清新、景色宜人。一个多月后,国内外宾客将从这里直达温江,参加第六届中国花卉博览会。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先行一步,前往温江调研检查花博会筹备工作。

  交易区完成总工程量的90%;主场馆正在紧张地收尾;28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600多家境内外企业和机构已确定参会、参展……一路详细询问、察看,李春城说:“要全力支持
温江办好花博会,使花博会收到预期的效果。”

  “要通过举办花博会带动成都、四川乃至西部花卉产业的发展,把温江打造成花卉生产、销售、研发的中心。”花博会给温江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气象,1~6月,全区GDP同比增长16.1%,地方财政收入增长93.6%———但李春城的思路已经跳过了眼前蓬蓬勃勃的景象,“花博会的拉动作用已经显现,但这是应该取得的成果。我们的视野不能仅仅局限在花博会本身,而是要着眼于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李春城说:“在我脑海里,有件事一直忘不了,每逢重大活动,花卉都要从外地运过来。能不能通过花博会的举办,形成一个花卉生产、销售、研发的中心,带动农业产业化和农民增收,推动地区经济加快发展———这才是我们应该下功夫研究的事情。”

  “要引进国际知名花卉销售企业,搭建起交易平台,并通过这个平台有效地连接生产和研发,全力打造出一个花卉产业中心。”李春城强调说,下一步,市区两级要共同研究这个问题,一起做好“花卉产业中心”这篇大文章。

  李春城还就温江区城市建设风貌、花博会场馆建设进度、城市经营等提出了要求。市领导徐季桢、冷刚等参加调研检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