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精锐空降兵人车400米空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1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精彩看点”

  当日,担任联合军演的俄方总指挥、俄罗斯陆军副总司令弗拉基米尔·莫尔坚斯科伊向媒体披露了此次中俄联合军演中俄方参演部队的一些“精彩看点”:俄军空降兵将进行人员和装备空降,特别是实施400米人车一体空投;俄太平洋舰队海军陆战队将乘大型登陆舰演习登陆;在俄前线航空兵苏-27SM歼击机分队的掩护下,俄远程航空兵出动图-95MS“熊”式
战略轰炸机和图-22M3“逆火”式远程轰炸机,用射程达3000公里的AS-15巡航导弹攻击海上的靶标。

  精锐尽出

  据俄罗斯媒体披露,参加联合军演的俄军部队包括俄海军太平洋舰队的3艘战舰、海军陆战队第55师的1个连、俄空军17架远程军用运输机和歼击机、普斯科夫第76空降兵师的1个连等。俄军各参演部队目前已准备就绪。

  这些部队都是俄军中的精锐部队。如普斯科夫第76空降兵师号称是俄军最精锐的部队之一。该师成立于1939年,曾在斯大林格勒战役中获得“近卫”部队的光荣称号。由于训练出色,它一直担负最危险的作战任务:科索沃战争中,该师派出一支小分队,抢在美英军队前面,奇兵抢占普里施蒂纳机场;在车臣战争中,该师104团2营6连88名官兵在乌鲁斯克尔特766高地上,与1500名车臣匪徒血战两昼夜,在这个师里,有34名官兵荣获俄军最高荣誉“俄罗斯英雄”勋章。

  俄军推行职业化后,普斯科夫第76空降兵师又成为俄军中第一支职业化部队。在2004年俄军最大规模的“机动-2004”演习中,该师又以出色的表现得到普京总统的表扬,两名优秀士兵还得到了总统亲自赠送的金表。

  精心准备

  对此次中俄联合军演,俄方非常重视。俄罗斯媒体指出,这是中俄历史上第一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为了使此次中俄军演圆满顺利完成,俄罗斯甚至先在远东地区进行了一次带有预演性质的大规模军事演习。

  为了以良好的面貌参加联合军演,俄罗斯海军“沙波什尼科夫”号大型反潜舰粉刷一新。到舰上采访的俄罗斯记者描述,“舰上到处充满了颜料和染料的味道,全体船员像准备自己的职业节日一样”。据称“沙波什尼科夫”号光是粉刷就用了1.5吨的涂料。由于实兵演习在中国举行,参加演习的俄军部队为了适应环境,专门分发了新的纯棉夏装。(中国国防报)è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