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切实解决“看病贵” 10种病有望“价格封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胡彩丽实习生杨婧通讯员李真)治一种病,最多要花多少钱?武汉市卫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治10种病的最高限价有望在月内公布。

  昨日,在与市政协委员就“看病难、看病贵”进行交流时,武汉市卫生局副局长丁顺清表示,拟在本月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公布该市对10种疾病治疗费的最高限价,发布会后,单病种限价制将立即执行。该措施实施后,医疗消费将更透明、合理,届时,
市民可从各大医院或市卫生局网站,查询到各病种平均住院费、平均住院天数和药品费用等信息,若出现超出限价的部分,可拒绝支付。

  据了解,这10种疾病包括阑尾炎、剖腹产等,但与省卫生厅公布的10个限价病种相比,有几项进行了调整。

  另外,武汉市卫生局医政处透露,近期正在研究一项新制度:一家医疗机构的某项检查结果,在一段时间、一定范围内有效。比如说,患者在某医院做了CT检查,在一段时间内,其检查结果应在各大医院都有效,这样可避免因重复检查而给患者带来经济压力。不过,因涉及对医疗机构的检测准确率的评估,各不同级别医疗机构的利益也难协调,该制度还需详细论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