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妻子网上嫁人丈夫离婚 休了网络老公两人重归于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6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艾红霞通讯员阿龙实习生曾胜文)妻子居然在网上和人“结婚”,还“生”了个小孩。因不能忍受妻子“精神出轨”,汉阳的姜先生一怒之下,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

  姜先生在武汉一家外企工作,和妻子王女士是大学同学,两人热恋3年后,于2002年步入围城。婚后,姜先生因为业务应酬较多,陪妻子的时间越来越少,但善解人意的妻子并
没有过多抱怨,这曾令姜先生特别感动。

  因为丈夫经常不在身边,王女士就流连于网络消磨时间。在和一名风趣幽默的男网友聊了两个月后,两人成了网络恋人,去年8月,两人又到某网络虚拟社区“登记结婚”、安上邪家”,不久,还在网上“生”下一个“孩子”。

  一个偶然的机会,姜先生发现妻子的网络“婚姻”,心想这不过是虚拟的游戏,也没太在意。但他渐渐感觉妻子对自己日渐冷淡,经常问几句才答一句,或者干脆不出声。后来,看见妻子坐在电脑前,他就心里发凉。

  眼见妻子在网络“婚姻”中越陷越深,姜先生向汉阳区法院提出离婚诉讼,说:“这样也算是成全她。”此时,王女士才发觉问题的严重性:“平时他很忙,我就上网打发时间,现在网上流行‘结婚’,我也赶时尚试着玩玩,想着是虚拟世界,又不跟对方见面,没想到伤害了丈夫的感情。”

  昨日,经过办案法官耐心细致的调解,王女士表示,愿意在今后的生活中与姜先生加强沟通,好好经营现实的婚姻,不再在网上的虚拟世界中游荡。姜先生随后撤回了起诉。

  一位法律界人士说,在信息多元化的社会里,网上的恋爱和婚姻已对传统的婚姻家庭制度和道德伦理观念提出了挑战,但目前还无法从法律角度对“网婚”进行制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