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许宗衡强调坚定不移走效益深圳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9 深圳商报

  许宗衡在市政府经济工作务虚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走效益深圳之路

  针对当前我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许宗衡强调了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狠抓重大项目的推进,全面落实全年的投资计划

  二是狠抓出口产品的结构优化,全面实现外资出口的稳定增长

  三是狠抓工业企业效率,全面提高工业产品的增加值

  四是狠抓市场保障,全面促进消费稳步提高

  五是狠抓金融创新,全面培育利润增长点

  六是狠抓能源保障,全面缓解能源对经济发展的制约

  【本报讯】昨天下午,市政府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认真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研究我市经济运行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明确当前和今后我市经济工作的重点和对策措施。市长许宗衡强调,要全面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李鸿忠书记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指示,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按照建设效益深圳的目标要求,狠抓落实,确保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今年上半年,我市经济继续保持了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前不久召开了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对上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昨天市政府召开的经济工作务虚会,进一步落实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副市长吕锐锋、卓钦锐、张思平、陈应春等出席会议,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各位副市长、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发言后,许宗衡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经济工作始终是政府的中心工作,任何时候、任何阶段都必须紧紧抓住这个中心不动摇。我们要全面贯彻市第四次党代会和市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部署,认真落实李鸿忠同志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上的指示,坚定不移走效益深圳发展道路,不断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和水平,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他强调,各部门要加强经济形势的分析,把握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规律,敏锐发现我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及时制定相应的对策措施。对于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产业结构调整、三次产业的协调发展、改革创新、对外开放等一系列事关深圳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要加强研究,提前谋划,做到未雨绸缪。

  针对当前我市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许宗衡强调了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狠抓重大项目的推进,全面落实全年的投资计划。要加大协调推进力度,提高审批效率,确保建设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强化行政效能监察,加强督查督办,采取得力措施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二是狠抓出口产品的结构优化,全面实现外贸出口的稳定增长。要通过提升出口产品的技术含量和国际竞争力、提高政府对出口企业的服务质量和效率、加快出口的退税等措施,进一步扩大我市的外贸出口。三是狠抓工业企业效率,全面提高工业产品的增加值。要创新政府对企业的服务产品,采取分类指导、上门服务、加快产业园区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措施,提高对企业的服务水平。四是狠抓市场保障,全面促进消费稳步提高。要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加强市场监管,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保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增长势头。五是狠抓金融创新,全面培育利润增长点。要加强对金融业发展规律和特点的研究,提出支持和配合深港之间金融合作、推进金融创新、防范金融风险的一揽子政府扶持金融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六是狠抓能源保障,全面缓解能源对经济发展的制约。要大力支持和加强电网等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对能源供给的监测预警,确保生产生活的油、电、气的正常供应。

  许宗衡最后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事关建设和谐深圳效益深圳的大局,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深圳实际,全面落实深圳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永不言胜。他还对城中村改造和查处违法建筑、清理无证无照非法经营专项行动,以及“十一五”规划、改革创新、重大项目储备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具体部署。

  作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