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乡片区用电昨起缓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9 深圳商报

  长期超载设备发热供电部门紧急抢修 西乡片区用电昨起缓解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程连红实习生范丽)受电源供应紧张及220千伏西乡变电站设备过载等影响,近日,西乡片区供电相对紧张,错峰范围有所扩大。记者昨天下午从深圳供电局了解到,经过供电部门多方努力,从昨天起,该片区供应形势已有所缓解,但要彻底解决这一地区用电难问题,还需等到年底新变电站投产后。

  深圳供电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宝安西乡片区负荷增长过猛,1988年投产的220千伏西乡变电站至今已连续运行了17年,设备得不到检修;加之该站靠近海边,设备腐蚀严重。随着气温的升高,设备发热的现象有所发生,已对电网安全运行造成威胁。

  为不影响多数用户正常用电,上周日凌晨零时35分至3时30分,深圳供电局利用夜间用电少这一时段,迅速派出技术人员更换了西乡站1号母线上三条过热的导线。在更换导线的同时,供电部门还派专人对该站进行监测,每两小时测一次母线温度,如温度过高,立即采取错峰降容的措施。受此影响,近日错峰停电较为集中的地区主要为宝安西乡、新城、南头、福永等地。

  作者:记者程连红实习生范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