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加大“清无”力度改善营商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9 深圳商报

  “清无”行动三个星期,成效初显。在各种可喜的变化中,将为我们的城市经济带来益处,促进发展,这是值得大书一笔的。

  “清无”的对象,主要是那些无证无照非法经营的小生意人。而小生意对于一个城市经济来说,是很具活力,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小生意起点低,生命力强,它不仅能完善和提升城市的服务业水准,更能有效解决城市就业。所以,在很多发达国家,都有专
门的机构扶持小生意的发展。

  而“清无”行动,就是对小生意最大的扶持。小生意主要拼的是成本。如果不“清无”,那些合法的小生意根本无法与无证无照的“小生意”竞争,因为这些“小生意”不用纳税,不受监管,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成本。发展到最后,一定是“劣币驱逐良币”。那些合法的小生意要么被挤垮,要么被逼到无证无照的阵营中,同流合污。久而久之,小生意就会从最有生命力的经济细胞变成最有杀伤力的毒瘤。

  所以,从发展经济的角度来看,“清无”就是为小生意的发展创造最好的环境,就是在为我们的城市经济治病疗伤。一方面,我们确定了定点清除的十大目标。这等于是切除那些寄生在城市体内的毒瘤。另一方面,对于大多数的小生意人,我们的做法是按章办事,让他们变成有证有照合法经营的生意人。这样一来,等于是原先发生病变的部分肌体被我们治愈,让我们的经济更加健康和更具活力。

  毫无疑问,经过“清无”的洗礼,深圳的营商环境将会大为改善,合法的小生意会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

  作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