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宝安36万平方米商住用地昨拍卖房地产主场转向关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9 深圳商报

  宝安36万平方米商住用地昨拍卖

  房地产主场转向关外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董超文实习生吴平)昨日下午,在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宝安共36万平方米的3宗土地成功拍卖,总成交价16.59亿元。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拍卖非常
直接地透露出一个信息:深圳房地产的主战场正向特区外转移。

  今年我市继续实行适度控制商品住宅用地政策,新出让的住宅用地全部位于关外,特区内不供应新的商品房用地。此次拍卖的3宗土地为今年我市第二次出让商住用地,土地总面积几近占了今年政府出让住宅用地的一半,深圳房地产市场转移到特区外已成定局。

  正因为如此,品牌发展商纷纷向特区外发展,本次拍卖的3宗土地也均为品牌发展商所竞得,甚至吸引了香港发展商的目光。昨日拍卖的3宗土地分别位于宝安区观澜、沙井和松岗。城建集团以7.75亿元购得观澜19.4万平方米的一宗地。熙园置业以3.9亿元拍得沙井一宗7万平方米土地。而来自香港的基保有限公司则以4.94亿元夺走松岗9.8万平方米的地块。

  有关人士表示,深圳房地产主战场转向特区外,也预示着居民的买房需求随之向特区外转移。市房地产研究中心负责人王锋博士表示,特区外住宅销售目前已接近全市销售额的50%,特别是宝安上半年的销售面积达到全市的3成,首次超过南山成为全市销售冠军。

  在此次拍卖中,三宗地块的楼面地价最低为每平方米1937元,最高为2646元,这表明,宝安北部和西北部的房价,直追关外一些热点片区。业内人士表示,每平方米2000多元的楼面地价,加上开发和营销成本,三块地的房价均可能在每平方米4500元以上。

  作者:记者董超文实习生吴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