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进入初选公示阶段 27家深企29个产品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39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苏海强实习生陈軻)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质量振兴领导小组成员会议上获悉,在国家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以下简称“名推委”)日前公布的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初选公示名单中,我市27家企业的29个产品名列其中。

  据了解,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工作在玉米淀粉、豆奶粉、食用植物油等87类产品中进行。这87类产品包括2005年新增产品65类,有效期满复评产品22类。国家名推委发布的
公告称,在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的评价中,505个产品脱颖而出,进入初选范围。

  为组织我市企业积极申报中国名牌产品,今年3月中旬,上级有关部门正式文件还未下发,市质监局即通过网络,第一时间掌握了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目录。根据目录,该局积极做好企业的宣传发动工作,指导、帮助申报企业制作申报材料。与此同时,该局组织开展了对我市优势产品的摸底调查。根据调查,该局向上级有关部门提交的将食用油、电风扇、钟、家具和建筑涂料等五类产品列入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评价范围的建议被采纳。

  市质监局总工程师、市质量振兴办主任詹一峰透露,深圳入围的29个产品中,22个为新评,7个为复评,新评中国名牌产品总数等于前四年总和,五年累计达44个。预计我市中国名牌产品数量在全国大中城市中的排名,将在去年排名第五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前。

  据悉,国家名推委公布的初选名单从8月3日至8月12日向社会公示,以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在向社会公示初选名单、广泛征求意见后,名推委将对公示期间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并将核查结果提交名推委全体委员会议讨论,最终确定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名单。9月初,国家质检总局将对获得2005年中国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予以表彰。

  作者:记者苏海强实习生陈軻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