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弟弟,我们一起做游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49 山西晚报
小弟弟,我们一起做游戏(组图)
我来帮你做理疗

小弟弟,我们一起做游戏(组图)
再见!下次我们还来

小弟弟,我们一起做游戏(组图)
大家一起来跳舞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鲜艳的红领巾飘扬在胸前……”8月9日上午,青年路一、二、三社区的35“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唱着少先队队歌来到了山西星林武医院迟缓儿童康复中心,以自己的方式———唱歌、朗诵、做游戏与小弟弟小妹妹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上午。

  联欢你是我的好朋友

  上午9点,“红领巾”小分队已经把康复中心挤了个满满当当。怀着好奇的心情,孩子们围着正在中心接受治疗的7个小朋友,亲切地握握他们的小手、摸摸他们的小脸,很快就玩成一团。

  听说小弟弟小妹妹们正在医院接受辛苦的训练,“红领巾”们特意为他们准备了唱歌、舞蹈诗朗诵等欢快的节目,还有三个“红领巾”从家里拿来了小提琴,为康复中心的小朋友演奏了《小星星》《划小船》等乐曲。头一次看到这么多哥哥姐姐围着自己转,康复中心3岁的脑瘫患儿盼盼高兴地跑过来跑过去,其他的孩子也乐呵呵地在一旁认真地看着节目。

  “敬个礼呀,握握手,你是我的好朋友……”中心的孩子和红领巾们笑啊、跳啊,整个康复中心变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体验感受艰苦的训练

  “迟缓儿童包括小儿脑瘫、智力低下、视觉障碍、听觉障碍等……”听着医院叔叔阿姨们的讲解,红领巾们首次接触了这个未知的世界。在ST(精细运动训练)室里,各种治疗器械引起了“红领巾”的极大兴趣。医护人员和康复中心的小朋友用这些器械现场“演示”了自己的“本领”,让红领巾们看到了这些器械的真正功能。在OT(大运动训练)室里,康复中心李主任现场为盼盼做起了四肢训练,“红领巾”们也学着李主任的样子拉拉盼盼的小手、抬抬盼盼的小腿。

  一位“红领巾”告诉记者,“没想到小弟弟小妹妹们这么小,就得承受如此艰苦的训练。妈妈经常让我锻炼身体是有道理的,这次活动是暑假以来我所参与的最有意义的活动。”

  吸引“左邻右舍”齐帮忙

  活动现场,许多住在山西星林武医院其他科室的患者及家属也来看望康复中心的孩子们。梁大爷就是其中的一员。

  梁大爷告诉记者:“这些孩子来到了这里以后与外界几乎没了联系,听医护人员说,时间长了,这些孩子多少会有些不善交际。你看,盼盼年龄最小,不懂所以就很活跃,其他孩子已经受到一些影响。所以医院也应该多参与这样的活动,给孩子一个良好的治疗环境。”

  另一位家属也深有同感地说:“山西晚报这个活动真好,让这些孩子有了一个交流的机会,通过和外界多接触,对他们的治疗大有好处。”

  奉献爱心荡漾在心中

  知道要来看望康复中心的小弟弟小妹妹们,“红领巾”们省下自己的零用钱为他们准备了许多礼物。其中一个小女孩用自己省下来的钱买来纸,花了3天时间折了许多千纸鹤,并串成了“项链”,希望小朋友们健健康康,自由飞翔。可是,当小姑娘把千纸鹤挂在盼盼脖子上时,淘气的盼盼似乎对它不感兴趣,伸手一扯千纸鹤就洒了一地。但这位小姑娘没有生气,把千纸鹤一个一个地捡起来装在盒子里,又重新交到了盼盼妈妈手里,她说等盼盼再长大一点儿一定会明白自己的爱心。

  活动结束的时候,“红领巾”们与康复中心的孩子们依依不舍,在一上午的快乐时光里他们已经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本报记者 任志霞 实习生 宛婧/文 寇宁/图(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网络编辑:张鑫)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