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急救包机降落郑州新郑国际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施书芳

  本报郑州讯昨日12时40分左右,一架小型飞机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起飞,除机组人员外,机上只搭载了几名乘客,其中一个是受伤的外籍人士,这架飞机将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历史上留下一个第一:这是国际急救包机首次降落在该国际机场。

  昨日8时许,一架从土耳其伊斯坦布尔飞过来的国际急救包机降落在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这架飞机是专门飞到郑州来接一位土耳其商人伊维森先生的。

  据了解,伊维森先生一行沿“丝绸之路”做一次商务考察和旅游。8月6日,3名土耳其客人在一名中国翻译的陪同下,当乘坐的轿车行驶到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时,不幸发生车祸,土耳其伤员立即被送到解放军153医院进行抢救,因抢救及时,伤势最重的伊维森先生已脱离危险,进入恢复期。在伤情稳定后,伊维森先生提出要回国进行治疗,随后,土耳其有关方面派出一架小型客机专门从土耳其飞过来接伊维森先生回国。

  郑州新郑国际机场和民航郑州空管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向记者介绍说,一般的民航客机都要提前数日向民航空管部门提出申请,需批复后才能飞行,而对于国内外急救包机,民航方面是特事特办,临时申请,临时批准,并安排其他民航客机为急救包机避让。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这架国际急救包机才顺利快速地办完航空手续,降落在郑州。

  昨日12时40分左右,这架国际急救包机安全地从郑州新郑国际机场起飞。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