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孟津县一家三口葬身火海,报警37分钟后消防车才到现场,而且——消防车救火不带消防工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5:5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记者李红汛实习生王席乐通讯员康建国

  面对二楼上凄惨的呼救,楼下的群众在向110报警盼了30多分钟后,驾驶着消防车赶来的巡警,却因没带消防梯、消防斧无法攀援营救。当一家三口被救出时已全部窒息而亡。昨日,记者赶到孟津,对有关方面进行了采访。

  事件土杂商店凌晨着火

  记者昨日中午赶到孟津县会盟镇,火灾现场位于该镇政府西侧的一幢两层小楼。据周围群众介绍,店主叫李会章,平时主要经营五金土杂,一楼经营土杂等,二楼为仓库和生活住宿。为了防盗,临街窗户被铁栅栏封死,后窗户用砖墙封堵。记者看到一楼的所有物品都被烧成了焦炭,二楼也是一片狼藉。

  当地群众仝文超说,8月7日凌晨0时10分许,他发现李会章的商店着火了,然后就边拨打110报警边叫人救火。由于火势太大,救火的人没有办法进去,等到消防队把人救出来时,李会章和他爱人潘大红、儿子李林林一家三口都已经死了。

  群众消防队出警太慢

  当听说有记者来采访,街道上的群众都围了过来,纷纷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景。

  当地群众陆进波说,8月7日凌晨,他听到有人叫着街上着火了,他赶紧往现场跑,然后就打电话报警,开始打不通,后来打通了,可是等了足有半个多小时,才看到消防车来。李会章的外甥女还出示了李会章本人当时用手机打110报警的通话清单,当夜0时37分49秒至0时40分02秒,李会章与110通话时间133秒。其他群众也向记者证实,起火的时间大概是在0时10分左右,群众打通报警电话是在0时40分左右,消防车到达的时间是凌晨1时17分左右。

  据了解,县城离会盟镇是19公里,也就是说消防车在路上跑了37分钟。在围观的群众中有5人气愤地告诉记者:这5名巡警赶来后,看到大火,由于消防车上没有带消防梯,无法爬上二楼,只好求助市政安装车。到了二楼又没有携带消防斧,又找来钢筋棍才将封闭的防盗窗撬掉,当人被救出时已经死亡。

  公安局我们是正常出警

  随后记者一行来到了孟津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从110报警台调出来的电话录音显示,8月7日凌晨0时37分49秒至0时40分02秒,13837902189的手机机主用手机报警。据110指挥中心记录记载,火灾发生时,共有3个人报警,前后延续长达10余分钟,李会章是最后一个报警。在调出的电话录音中,李会章已经明显声嘶力竭了,当接警人员试图让李会章身边的人接电话询问更加详细的情况时,李会章称:“已有两个人在火灾中死亡!”

  针对出警慢的问题,孟津县公安局黄河涛副局长告诉记者:“我们是正常出警,从县城到会盟的19公里水泥路面,路况一般,平常的轿车也要跑20多分钟,我们的消防车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现场的。”针对群众“巡警没有带消防梯、消防斧”的说法,黄副局长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而是告诉记者:“这些人员没有经过正规的培训,素质比较差,我们下一步将加大对他们的培训。”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