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家里碰上三小偷 八旬老汉使“昏”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5 都市快报

  衢州一位八旬老人在家中遭遇歹徒围攻之时,临危不乱,假装昏迷,躲过一劫。

  7日下午2点钟左右,家住衢州市区蝴蝶路附近的洪寿兴买菜回家,发现自家的门被撬开。刚一推开门,迎面就是3名歹徒,都是二十出头的壮小伙。

  洪老汉今年87岁。一看这架势,连忙喊“有贼!有贼!”三人慌忙把老汉拖到房中,
并卡脖、捂嘴。接着,操起手上的铁器,对着老人头、腰等部位猛打。

  老汉事后回忆:“歹徒们打得太凶了,我根本就没有还手之力,索性假装昏迷,他们这才停手,把我从客厅拖到卫生间。”

  楼上的邻居听到响动后下楼察看并报警。经医院初步诊断,老人因遭硬器殴打,使得硬膜下血肿、脑挫裂伤、胸12与腰2处骨折。对恢复情况,还要进一步观察。

  衢州上街派出所一位许警官表示,这位老人未受过危机训练,自知反击能力不足,用昏迷这一招躲过犯罪分子强烈的正面冲撞,是明智之举。

  洪老汉带来的启示

  警方提醒,现在正逢暑期,许多家里只剩老人、小孩,如果与犯罪分子面对面,要正确衡量双方力量的对比,力量相差悬殊的情况下,可答应放其走人等将其麻痹,然后伺机报警或求助。

  另外,老人与孩子听到陌生的声音,千万不要开门,或者采取开大电视机声音等方法,惊吓犯罪分子;一旦撞上犯罪分子,应保持头脑冷静,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应马上报警;若来不及可就近招呼邻居将其抓获,或在暗处跟踪看清其长相特征、摸清其住处然后报警。

  (通讯员祝建辉见习记者刘徽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