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秀山丽水从眼前刷刷而过 金丽温高速年底全线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5 都市快报

  再过4个月,金丽温高速公路年底将全线贯通。届时,丽水到温州只需1个多小时,比目前要节省1个小时。

  据温州市交通局介绍,金丽温高速公路永(嘉)鹿(城)段22公里长的主体工程已完工,目前正在进行路面、绿化等后续工程,该段计划于今年10月竣工通车,而与金丽温高速公路永鹿段相接的丽(水)青(田)段(约75公里长),也将于年底竣工通车,届时金丽温
高速公路全线贯通。

  “金丽温高速今年12月份全线贯通,要比交通部批复的4年工期整整提前一年时间。”丽水市交通局办公室负责人说。

  据了解,即将贯通的金丽温高速丽温段建设标准为双向4车道,设计时速为80-100公里/小时。

  即将贯通的金丽温高速还是一条景观大道,该高速依山傍水,有很长一段是架在瓯江水面上,景色非常秀丽。金丽温高速公路永鹿段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指挥张瑞鸣说,为了少占农田、少拆房屋,金丽温高速在线路选择上坚持“能靠江的靠江,能靠山的靠山”原则,沿途采用了大量的沿江高架桥设计,仅桥梁就有11公里,使用了2299根桩,其中最深的桥桩打了67米。

  根据交通部门测算,全线贯通后的金丽温高速公路仅每年的通行费就能产生8.4亿元的直接经济效益,此外还将带动沿线旅游业、交通运输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

  (记者陈文龙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