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晴雨伞八成合格 选购时记得打开检查一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5 都市快报

  近期,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浙江省内的晴雨伞进行了监督检查,共抽查了杭州、温州、金华、绍兴等地的60批次产品,合格50批次,批次合格率为83.3%。

  “浙江的晴雨伞生产量约占了全国的一半。”省质监局工作人员说,从抽查结果看,因为晴雨伞的生产工艺较为简单,大部分小企业的生产技术不太先进,出厂检测只有简单的手段,这些小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就不太稳定。而这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都出自小企
业。

  在这次抽查中,温州海螺集团有限公司、武义县康定制伞有限公司、天外天伞业有限公司、义乌制伞有限公司的部分产品质量较好。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的主要问题是电镀件不符合标准要求,主要是由于企业的电镀工艺不过关,或是电镀材料不行,这样就使得伞柄容易生锈、脱漆,减短伞的使用寿命。

  其次,伞杆、伞柄结合牢度不够,在检测过程中就脱落了。

  另外有些产品在进行防雨试验时漏水,主要因为有些企业使用了较差的面料,面料有较大的细孔,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也可能部分企业在缝制伞面时使用了较大的缝针,或操作工操作粗糙,造成伞面缝纫孔过大,进而造成漏水。

  省质监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选购晴雨伞时一定要打开看一下,注意伞杆和伞柄结合处的牢固程度,还要注意伞面接缝处缝制孔的大小,若太大容易漏雨。

  (通讯员吴巧丽记者葛辉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