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瑞安镖的:第一个月就赚钱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06:15 都市快报

  “现有的2辆车肯定满足不了业务需求,我们已经开始着手再买车招人。”相对于一个多月前的担忧,瑞安保安服务公司总经理吴朝阳昨天可谓志得意满。

  6月28日,瑞安保安服务公司正式推出镖车“有偿护款”业务,由于其独具特色的以里程计费,全天上街,招手即停,运营模式与出租车极为相似,而被人们称为“镖的”。(都市快报曾报道)

  由于“有偿护款”业务当时在省内还没有盈利的先例,“镖的”的未来命运其实连吴朝阳自己也没多大谱。可一个月后,他笑着告诉所有人——“我们开始赚钱”。

  一个月走镖400多趟

  昨天下午,吴朝阳坐在办公室里,打开电脑,跟往常一样,查看了一下GPS卫星定位系统传回来的2辆“镖的”的运行位置和状况。

  他提供了一份“镖的”7月份运行统计表,上面显示,在短短一个月中,两辆“镖的”共押镖400多趟,营业收入9000元。平均每天押镖10多趟,每趟收入20多元。“这样我们就不亏本了,细细一算,还小有赚头呢”,吴朝阳笑着算了本账:2辆“镖的”一个月的油费约1000多元,加上6位“镖师”的工资,以及车辆折旧费,共计8000多元,这样就有数百元的纯利润。“你可别小看这几百元的小利润,对于省内其他公司来讲,可是个极其诱人的业绩。”他介绍说。

  昨天,浙江省公安厅治安总队保安科负责人也证实了吴朝阳的说法,目前,全省有偿护款业务绝大部分处于“不赢利”状态。就连比瑞安早一年开展这项业务的温州市保安服务总公司押运护卫中心,也一直是“生意冷清”。

  低成本低价格是诀窍

  对于“镖的”模式的成功,吴朝阳认为,主要原因在于一开始就与市场接轨,首先在定价上就“得了先手”。

  瑞安“镖的”的走镖价只比出租车约贵一倍。相对于外地每次100-200元的定价,显然要便宜很多。

  另外,瑞安一辆出租车牌照的市场价约60万元,加上车辆以及其他,固定成本达到70多万。而一辆“镖的”的价格只要16万元,用吴朝阳的话讲,“即使把价格降到和出租车一样,也还有赢利空间。”他估计,按照目前的发展情况,只要一年时间,就可以收回全部成本。

  正是低廉的价格,使他们成功地把不少“尝鲜”的客户,转化为稳定的大客户。据统计,目前与瑞安保安公司签订长期“走镖”合同的企业有3家,共14个“走镖”点。

  能不能跨区域走镖?

  在这些要求签长期“走镖”合同的企业中,有几家是瑞安周边地区的。不久前,温州民航找到吴朝阳,希望签订长期的“走镖”合同。

  可由于“异地经营”在政策以及很多方面都不明朗,“虽然很想做这笔生意,但我只能说在一个月内回答他”,吴朝阳苦笑着说。

  对此,浙江省公安厅有关人士表示,“走镖”一般限制在本区域内,不过“一笔业务跨区域时,可以另作考虑”。

  事实上,吴朝阳并没有他说的那么“老实”,据透露,瑞安保安公司已经与平阳某石油经销企业基本敲定,不久将正式试水“异地业务”。

  吴朝阳说,他的真正目标是成立温州第一家押运公司,全面占领温州市场。

  考虑让女镖师来接孩子

  吴朝阳说,他们接下来还有一个任务,就是开发“镖的”一些新的业务,比如“伪装”护送,护送幼儿等。

  据调查,现在有一些民企老板拒绝“镖的”的理由是怕太“张扬”,坐上“镖的”,反而在犯罪分子面前暴露了目标。为此,瑞安保安公司打算购买一辆“看上去不像送款车”的车子,让镖师们换上便衣,在安全标准不降低的前提下,进行“伪装”护送。

  另外,他们已经开始与瑞安当地一些知名的幼儿园联系,希望召集一些家长座谈,为了防止绑架儿童案件的发生,由“镖的”来组织接送孩子。“届时,我们打算在‘镖的’上安排女镖师,来保护照顾小孩子。”

  (通讯员秦声峰 都市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